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突发!特斯拉又出事了 将召回北美与中国市场部分Model 3

2021-05-31 09: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近日的一宗召回备案引发关注。据广州日报消息,5月28日

特斯拉近日的一宗召回备案引发关注。据广州日报消息,5月28日,特斯拉官方发给美国当地部分Model 3和Model Y车主的邮件信息显示,因刹车卡钳(制动钳)螺栓可能存在没有被正确固定的风险,将对部分上述车型发起召回。与此同时,特斯拉中国也回应表示,已向中国的主管部门提交了一份主动召回备案,或将涉及部分进口Model 3的召回工作。

据electrek的消息,特斯拉近日在北美给部分车主发了电子邮件,表示刹车螺栓需要召回检查。消息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可能未按标准扭矩紧固制动卡钳螺栓。覆盖范围为2018年12月至2021年3月之间制造的某些Model 3车辆以及在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之间制造的某些Y型车辆。本次召回事件的原因是,车辆的刹车卡钳螺栓可能没有正确固定,其中的一个或多个螺栓可能随使用时间推移出现松动至分离,导致刹车卡钳接触轮圈内表面,可能出现异响,并使轮圈不能自由转动,随之导致轮胎失压,可能出现安全隐患。

以上车型召回是否会影响国产Model 3用户?对此,特斯拉中国回复记者表示,目前在国产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并不存在以上问题,但部分进口至中国的Model 3会被列入召回行列。

特斯拉中国表示,特斯拉已向主管部门提交以下主动召回备案,备案程序完成后将尽快启动相关召回工作,国内市场中涉及车型为进口Model 3。此次主动召回仅涉及到特定生产周期内的进口车辆。

而据第一财经报道,今年2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发布召回公告,因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eMMC)故障,导致中控屏幕无法正常使用,特斯拉申请召回1.35万辆Model S和Model X。与此同时,德国汽车管理局宣布,因成型不良,特斯拉须在全球召回约1.23万辆Model X。

需要提及的是,近来特斯拉因刹车问题陷入多事之秋。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河南车主温先生指控特斯拉高速刹车失灵,并称自己“不要一分钱赔偿”,但特斯拉却称,车主要求免费更换新款Model X。

5月28日上午,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发布河南温先生指控的澄清公告,其表示温先生的指控不实,目前初步远程诊断车辆报警原因为右前轮速传感器警报,并非温先生所述的“刹车失灵”。轮速传感器的报警原因可能是由于轮速传感器脏污或传感器线路受损导致,需要进一步进行检查确认。另外,特斯拉还提到,温先生利用网络制造社会热点,向特斯拉提出免费更换至新款Model X车型的诉求,对此特斯拉无法满足。对于特斯拉的回应,温先生并不赞同。其在今日下午表示,特斯拉回应所说的“轮速传感器脏污能导致车速骤降,感觉太可笑”。

另外,温先生指出,车辆在今年出事前已经做过两次全面检查,每个月还会做一次四轮定位,并未查出任何问题。

特斯拉一内部人员向记者指出,目前特斯拉并不否认出现了问题,温先生的车辆降速问题也确实存在,但是车辆出现问题特斯拉都会通过正常途径解决,而温先生现在拒绝进店检测,就只能通过远程做初步检测。

“初步检测结果是温先生车辆出现了车机系统的问题,类似燃油车的抛锚,但还是可以行驶,就是需要进行检修,和车辆刹车系统其实没有什么关系。”上述人士补充道。

5月28日下午,对于特斯拉的声明,温先生回应称,其并不是指控特斯拉“刹车失灵”,而是突然降速和中控系统出现警报信息。

对于出现事故后仍行驶了逾800公里的问题,温先生表示,是为了开车到多个河南车辆检测机构检测事故原因,但最终证实河南省内并没有能对特斯拉进行检测的机构。

温先生还解释称,他并不想趁此制造社会热点,既不想当网红,也没有想过带货。“我能花100多万买一个代步工具,并不是为了当网红,只想要个公道”。

关于特斯拉称温先生想要免费更换新款Model X的问题,温先生称,这是特斯拉在混淆事件,免费升级新款Model X是发生在此事件之前的事情,当时他买的是(芯片)2.5版本,但拿到手的却是2.0版本的,所以要求其免费更换,和此事毫无关系。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超万辆汽车被召回!奥迪、凯宴、宾利在列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8日披露的召回公告显示,一汽-大众汽车

2021-05-31 10:40
特斯拉回应“高速刹车失灵”指控:车主制造社会热点

28日上午,特斯拉官方微博回应“高速刹车失灵”指控称,温先生

2021-05-31 10:46
智能化、网联化成趋势 新能源汽车如何开启“下半场”?

随着汽车电动化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各大汽车巨

2021-05-31 10:52
热门点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8日披露的召回公告显示,一汽-大众汽车

READ MORE

28日上午,特斯拉官方微博回应“高速刹车失灵”指控称,温先生

READ MORE

随着汽车电动化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各大汽车巨

READ MORE

去年第一季度,一场疫情让整个汽车行业的增长陷入了停滞,停工停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