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特斯拉对车主被困车内道歉:12V电瓶蓄电能力下降导致

2021-06-04 10:02 来源:中新经纬
3日下午,特斯拉官方微博回应“车主被困车内”一事称,现场判断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3日下午,特斯拉官方微博回应“车主被困车内”一事称,现场判断车辆的情况是因为车辆12V电瓶蓄电能力下降导致。此前,特斯拉接到客户反馈称,客户在深圳西丽天隆充电站充电时,出现车辆屏幕黑屏,车门无法打开,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破窗将客户救出。

特斯拉表示,客户在离开车辆后致电与特斯拉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随即到达了现场。现场判断车辆的情况是因为车辆12V电瓶蓄电能力下降导致。在与客户接洽并商定对车辆外接搭电后,车辆已开至服务中心进行进一步检测。

特斯拉表示,特斯拉所有车型均配备有车门的物理开门机构,以Model 3和Model Y为例,物理开门机构位于前排两侧车门车窗开关的前侧,紧急情况下向上拉起即可开启车门,该功能在我司人员到达现场后测试正常。

特斯拉表示,对于客户的遭遇我们非常关心和理解,同时,对于未能第一时间迅速赶到现场协助客户处理,我们再次表达诚挚的歉意。

特斯拉表示,自事发之日起,我们一直在积极与客户沟通协商解决车辆维修事宜。向客户解释了物理开门机构的使用方法,并积极协助和配合对车辆的维修事宜。客户的进口Model 3车型于2019年购买,目前正常行驶超过91000公里,双方仍在就客户需求进行沟通。

特斯拉提醒车主,如车辆出现12V电池电量低的报警,请尽快进行处理,防止车辆断电情况的发生。如车辆发生断电无法使用电子开关打开车门,请保持冷静,使用物理开门机构解锁车门离开车辆并立即致电400-910-0707或当地服务中心。

5月31日,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在新浪微博发布视频并配文称,“30日上午,深圳市民文先生给特斯拉车充电,因电量未增加,文先生拔掉充电头回到车内时,车子突然黑屏。此时拉车门和应急按钮没有任何反应。阳光照射下,车内温度越来越高,文先生也差点窒息。路过的的士司机发现车内有人锤窗呼救,几个人砸了后座玻璃才将文先生救出。”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第一现场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上述视频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对于特斯拉的回应,有网友称,“大大方方的解释清楚比背地里搞小动作的人强”;也有网友反映,“上周我充电的时候也黑屏了,然后过了会儿自动重启了”;还有网友建议,“看来需要客服人员给每个车主培训一下”“请销售在卖车的时候提醒一下客户要看看车主手册”“建议你们多发一发这些用车小tips”。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天,日方称已制定应对机制

还剩50天!6月3日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天,2日20时

2021-06-04 11:10
私自占压盲道最高罚3万!北京将出台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

近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北京市无障碍

2021-06-04 11:20
波音公司CEO:波音客机或从夏季开始出现“供应限制”

当地时间6月3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波音戴维·卡尔霍恩(Da

2021-06-04 11:02
热门点击

还剩50天!6月3日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天,2日20时

READ MORE

近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北京市无障碍

READ MORE

当地时间6月3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波音戴维·卡尔霍恩(Da

READ MORE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它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