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销量大增板块强势 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提速

2021-06-09 08: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高伟
6月8日,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势,Wind新能源汽车指数创出

6月8日,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势,Wind新能源汽车指数创出近期新高,盘中一度拉升至3177.54点。截至当天收盘,跌0.31%,报收3112.41点。56只成分股当中30只上涨。其中,比亚迪涨幅6.55%,东风汽车、双林股份、长城汽车跟涨。

6月7日晚间,比亚迪公布产销数据,公司前5月累计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113213辆,同比增长143.41%。6月8日早盘,比亚迪股价再度站上200元,创出近3个月新高。安信证券分析,随着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加速扩张,公司单车利润有望持续向上,2021年有望实现量利齐升。

从近日公布的数据来看,造车新势力5月份交付量也普遍维持高增长态势。蔚来、小鹏、理想月度交付量分别为6711辆、5686辆、4323辆,分别同比增长95%、483%、101%,其中,小鹏交付量创今年单月新高。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哪吒汽车单月交付量超越理想汽车,进入造车新势力前三。哪吒在5月交付了4508辆新车,同比增长551%,1~5月累计销量达15996辆。

湖北、海南、上海等地近日陆续推出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的支持政策。此外,华为鸿蒙系统的发布,为汽车智能网联生态建设也带来新的想象空间,其在车联网方面的发展潜力,正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的重磅利好。

渤海证券表示,今年以来国内智能汽车供给明显增多,产业发展显现加快态势。同时,科技巨头陆续布局智能汽车领域,未来我国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将呈现多元竞争格局,有助于产业加速迭代升级,最终进化出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技术与产品。

新能源汽车企业自身也在不断加大技术升级和产业布局。6月8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下一个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的软件版本,将基于特斯拉最近采用的“纯视觉”方法,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计划是自动驾驶领域最复杂、最强大的计划之一。在业内看来,特斯拉未来在自动驾驶方面有可能选择放弃雷达,转而采用基于摄像头的全新技术。另外,比亚迪近期陆续在西安、湘潭成立新公司,业务范围指向芯片产品制造及销售、电动车销售业务等。

业内分析称,当前汽车智能化从产业发展和政策两个维度都在走向成熟。领头科技企业进入汽车产业,推动车身科技化的加速发展,软件定义汽车已成趋势。加之越来越多的扶持政策,将使得汽车智能网联更加规范。

国盛证券指出,目前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强势崛起,叠加行业换购潮带来的销量复苏与价格带上行,自主与合资车企的差距已缩小至历史低位,其中头部车企的车型质量、密度均已远超同行,未来市占率提升确定性强。万联证券认为,随着经济继续平稳恢复、消费信心的逐渐改善,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50万辆,下游需求旺盛有望带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订单需求的大幅提升,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将从中受益。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东京车展2023年"重开张" 聚焦"绿色和数字化"

日前,丰田章男宣布,东京车展将于2023年重新举办,并将聚焦

2021-06-09 09:48
国产大飞机C919 全球首单落地

国产大飞机的商业化运营又有大动作。3月1日,中国东方航空(以

2021-06-09 10:11
5月车市零售平稳 新能源有望冲击全年240万辆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5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共销售

2021-06-09 09:47
热门点击

日前,丰田章男宣布,东京车展将于2023年重新举办,并将聚焦

READ MORE

国产大飞机的商业化运营又有大动作。3月1日,中国东方航空(以

READ MORE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5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共销售

READ MORE

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特斯拉重型卡车业务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