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从新架构走出的吉利帝豪能否“中头彩”

2021-06-11 08:2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许亚杰
要想见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对未来的畅想,迎接2022年亚运会的

要想见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对未来的畅想,迎接2022年亚运会的杭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一定是绝佳的窗口。

由第4代帝豪组成的巡游车队从这座被喻为“大莲花”的体育场出发,途经上海、南京、西安、成都、厦门、武汉、深圳、广州、北京、天津10座城市,传播亚运文化、冠军精神和“向上”精神,号召全民支持杭州亚运会。

从1990年中国第一次举办综合性国际体育大赛——北京亚运会,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展示改革开放窗口的魅力,每一次亚运会的举办不仅为国内外体育爱好者创造了美好回忆,更充分展示出中国特色和各地风采。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成为杭州市新的城市名片,打造这张城市名片不仅需要来自赛场上拼搏的中国运动健儿,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说,第4代帝豪将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希望它既能为杭州亚运会带来非凡的出行体验,也能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制造业的活力。”

长期以来,汽车企业被视为衡量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居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晴雨表”。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吉利汽车早在2019年就启动了主题为“科技吉利,悦行亚运”的亚运战略。

“吉利将通过绿色科技、智能科技、人文责任等领域的落地举措,全方位赋能杭州亚运会。”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告诉记者,多年来,吉利汽车扎根杭州、专注实业,为中国汽车品牌迈上中高端、走向全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

“冠军精神不仅仅体现在运动员身上,也融入了吉利汽车的基因里。”淦家阅坦言,之所以让第4代帝豪在此次“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文化推广系列活动中完成首秀,就是希望一边传递亚运精神、冠军精神,一边展示吉利先进的造车科技。

事实上,历经3次换代、连续9年蝉联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的吉利帝豪不仅是吉利无可争议的销量“压舱石”,更展示出带领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向上突破、不断书写新纪录的“冠军心态”。据了解,基于吉利帝豪组建的“帝豪家族”,12年销量超过317万辆,是唯一以轿车为主、突破300万辆规模的中国自主品牌的产品家族。

淦家阅表示,第4代帝豪不仅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重要作品,也是帝豪家族首款诞生于BMA基础模块化架构的轿车。

“希望第4代帝豪成为吉利迎接下一个300万用户、走向下一个冠军的开端。”他认为,在继承前3代帝豪“冠军基因”的基础上,第4代帝豪在品质、科技、时代感等方面再次升级,而帝豪一直以来都坚持拼搏向上的奋斗精神,这一点也正好与目标客户群体的精神面貌相吻合。

与20世纪90年代家轿刚刚开始在国内普及相比,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既不能忘记过去的奋斗史,也需要崭新的发展理念。

过去,北京亚运会、广州亚运会为对外展示作出了重要贡献,已经进入“亚运时间”的杭州则已经做好了准备,通过一场“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会展示杭州乃至中国的新时代风貌。吉利“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的企业使命和“电动化、智能化、精品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显然也将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在吉利浙江起家、艰难创业,并连续4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的故事中,帝豪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如今,第4代帝豪既要为BMA架构抢得“头彩”,也要为“科技吉利4.0”续写新篇章。当然,从亚运会打造“城市名片”到打造世界级品牌,都需要像吉利这样的中国品牌作出越来越多的贡献。(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德日车企加紧布局新一代电池技术

德国和日本车企近期加大与电池技术商合作,布局新一代电池技术,

2021-06-11 09:15
换电模式能否跃升市场主流

电动汽车能量补给采用充电模式还是换电模式已争论多年。虽然充电

2021-06-11 08:55
6月全国多地进入主汛期 华南沿海地区或有台风登陆

据应急管理部官网消息,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

2021-06-11 09:04
热门点击

德国和日本车企近期加大与电池技术商合作,布局新一代电池技术,

READ MORE

电动汽车能量补给采用充电模式还是换电模式已争论多年。虽然充电

READ MORE

据应急管理部官网消息,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

READ MORE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京沪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