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首推PHEV版本 全新雷克萨斯NX加速品牌电动化转型

2021-06-16 17:2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张真齐
近年来,以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网联化为趋势的汽车新四化技

近年来,以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网联化为趋势的汽车新四化技术革命,正在改变着全球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其中,受全球环境气候污染和能源危机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汽车电动化这一关乎未来发展的核心问题。

近日,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全球首发,新车在延续燃油版和混动版本同时,首次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NX的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也是雷克萨斯品牌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雷克萨斯品牌的电气化进程翻开了新的一页。

众所周知,混合动力是雷克萨斯电气化战略的重点,早在2004年,雷克萨斯就在当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发布了全球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豪华SUV RX 400h。

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ES、RX、NX、LS、UX、CT、LM和LC车型均有混合动力版本,但随着世界主要大国制定了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并且制定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仅靠普通混合动力车型将难以达到监管要求,因此雷克萨斯也加快了电气化转型步伐,可以推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

“随着全新NX的亮相,未来,雷克萨斯品牌将同时从混动、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等多个技术方向推进其电气化转型。”雷克萨斯国际总工程师加藤武明这样评价道。

加藤武明介绍,全新NX基于GA-K平台打造,铸就低重心、高刚性且轻量化的车身,带来更出色的操控表现。GA-K平台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三大平台之一,用于研发前驱中型车和中大型车,丰田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都基于GA-K平台打造。

在内饰设计方面,全新NX则采用了Tazuna缰绳概念座舱设计,这一概念首次应用于电气化概念车LF-30上。“在日语中‘Tazuna’意为‘骑手向马匹传达指令的缰绳’,我们希望全新NX与驾驶者之间的沟通更高效,从而进一步体验随心操控的驾驶乐趣。”加藤武明对记者说。

此外,针对年轻化的趋势,全新NX提供多样化的内饰配色方案选择,包括搭配橙色装饰缝线的黑白撞色等方案,另外,新车还有64色座舱氛围灯可供消费者自由选择。

全新NX也搭载了Advanced Park智能泊车功能,和可通过智能手机操作的遥控泊车功能。与此同时,新车还提供数字钥匙,方便驾驶者通过智能手机操控车辆,进一步提升了用车便利性。

有分析指出,在豪华品牌纷纷全面向电动化转型的当下,全新NX首次推出插电混动车型,也让雷克萨斯加速跟上了豪华品牌的电动化浪潮。(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戈恩:将做长期斗争为自己正名

据外媒报道,目前在逃的前日产负责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2021-06-16 12:20
出行有数,接待有谱,预约旅游应成新常态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和马上要到来的暑期,让旅游成了热门话题。

2021-06-16 11:57
演绎"性能豪华" 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GT四门跑车全球首发

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GT四门跑车迎来全球首发。作为来自阿

2021-06-16 12:18
热门点击

据外媒报道,目前在逃的前日产负责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READ MORE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和马上要到来的暑期,让旅游成了热门话题。

READ MORE

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GT四门跑车迎来全球首发。作为来自阿

READ MORE

数千名从泰山之巅看完日出的游客,在索道处拥堵、滞留。游客大喊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