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中国造”法系旗舰车要销往全球

2021-06-17 08:25 来源: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 记者 许亚杰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有序恢复,中国汽车市场不仅率先摁下“复苏键”,更扮演着激活国内消费市场的重要角色。近日,在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随着一辆蓝色的凡尔赛C5 X量产车正式下线,这款宣布将轿车、旅行车和SUV“三合一”的新车正式步入量产阶段。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有序恢复,中国汽车市场不仅率先摁下“复苏键”,更扮演着激活国内消费市场的重要角色。近日,在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随着一辆蓝色的凡尔赛C5 X量产车正式下线,这款宣布将轿车、旅行车和SUV“三合一”的新车正式步入量产阶段。未来该车除了在中国市场销售外,还将远销欧洲等海外市场。

“凡尔赛C5 X就是用国产车的价格,买到一辆高品质的欧洲进口车,我们从上到下都对它信心十足。”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彬在下线仪式上表示,神龙公司成都工厂被誉为东风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的“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也是凡尔赛C5 X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这是雪铁龙品牌首次将全球旗舰车型生产全部放于海外,全球用户都将开上中国制造的凡尔赛C5 X。”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认为,凡尔赛C5 X在成都工厂下线意味着中国造供应全球的时代已经到来。“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将重新进入增长期,而中国汽车出口也达到了比较好的一个阶段。”他表示,出口项目是中国优质产能的输出通路,中国汽车工业合资合作模式或将由此开启新篇章,而作为最大的中法合资项目,神龙公司将扮演重要角色。

“雪铁龙不断追求极致的技术,为用户带来享受与乐趣,并将这种技术和性能转化成品牌魅力和个性标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工程系科研副主任徐向阳感慨说,只有在汽车市场不断取得技术突破与创新,才能重新唤起中国消费者对法系车的关注。

“凡尔赛C5 X展现出了当前雪铁龙极致的造车工艺,这将是一款具备市场竞争力的车型。”他表示,通过试乘试驾发现,雪铁龙底盘技术传承让凡尔赛C5 X的驾乘舒适性完全不输于豪华车品牌,“我们完全可以自豪地说‘开宝马,坐奔驰、驾乘凡尔赛’。”

从产品的独特感,到“入门即豪华”的保值政策,凡尔赛C5 X独到的产品战略让新车下线仪式现场的专家齐声叫好。

在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刘德寰看来,凡尔赛C5 X具有很强的时尚感和潮流感,“对于正在崛起的二三四线城市年轻消费者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消费热点。”

事实上,从Traction Avant开启车辆前置前驱的结构,开发出世界上第一辆液压气动悬架系统,再到雪铁龙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凡尔赛C5 X所采用的PHC液压悬挂系统,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被视为雪铁龙品牌的“底牌”。

据介绍,凡尔赛C5 X是Stellantis集团第三代全新EMP2平台上开发的首款车型。

“我们就是扎扎实实造车。作为一个汽车商品要始终坚持一件事情,那就是回归初心,东风雪铁龙没有被眼花缭乱的东西迷失自己的本心,而是坚持严把质量关,让每款车经历严格的开发、试验、量产周期。”陈彬告诉记者,从2017年9月立项开发,到今年9月正式上市,凡尔赛C5 X将用48个月完整走完汽车开发的各个流程,

据他透露,东风雪铁龙将快速响应客户的期待和热情,紧锣密鼓地展开一系列营销活动。6月16日开启车型盲订后,凡尔赛C5 X将在8月进行全国试驾,并在9月正式上市。

作为雪铁龙品牌的全新旗舰产品,凡尔赛C5 X 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完成全球首秀后,就肩负着开拓新市场的重任。在汽车市场迎来巨变、神龙公司试图加速复苏的背景下,凡尔赛C5 X的角色显然更加重要。

“接下来,东风雪铁龙将与客户精准沟通,通过不断推进产品迭代、持续中国化,实现品牌高速发展。”陈彬信心满满地总结说,凡尔赛C5 X将助推东风雪铁龙进入品牌焕新的“快车道”,势能持续向上。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三部委: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昨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全面推广高速公

2021-06-17 08:00
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需要明晰明码明白

实行差异化收费要明晰要求和目标,千万不能走“改革就是涨价”的

2021-06-17 08:11
5月规上工业增加值上涨8.8% 制造业"跑赢大盘"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8%(以下增加值增

2021-06-17 07:57
热门点击

昨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全面推广高速公

READ MORE

实行差异化收费要明晰要求和目标,千万不能走“改革就是涨价”的

READ MORE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8%(以下增加值增

READ MORE

6月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获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