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宝马史上最大规模远程软件升级,新增的14款“腾讯小场景”都是啥?

2021-06-17 14:41 来源:东方网
近日,宝马集团宣布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OTA远程软件升级,全球范围超过130万台宝马汽车将通过远程软件升级的方式,将BMW 7.0操作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03/2021。通过“腾讯小场景”这种车载轻应用平台的方式,未来还能够快速、轻量化地引入更多热门服务应用登上宝马汽车。

  近日,宝马集团宣布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OTA远程软件升级,全球范围超过130万台宝马汽车将通过远程软件升级的方式,将BMW 7.0操作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03/2021。其中,中国市场总数超过36万台,涵盖全新BMW 3系、新BMW 5系、新BMW 7系、全新BMW M3在内的20多款车型。

  此次远程软件升级的重点之一,是为2020年11月前出厂的车辆新增腾讯与宝马深度定制的“腾讯小场景”。作为专为出行场景打造的车载轻应用生态,“腾讯小场景”基于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即用即走,更符合驾驶使用习惯。本轮新增的“腾讯小场景”包含影音、旅行、游戏、美食、资讯、出行生活服务等多个场景的14款服务应用,例如爱趣听、凯叔讲故事、同程订酒店、阿哈路书、爱电影、星美食、36氪智行版、口袋故事、飞常准等,为广大宝马车主提供便捷随心的数字体验。未来还将基于宝马车主需求,增添更多“小场景”服务应用。

  “爱趣听”一站式聚合了QQ音乐、喜马拉雅、微信读书等海量有声内容资源,让用户在驾车同时,能够一步直达多品类、个性化的优质听类内容;“爱电影”包揽院线热门影片资讯,并可查询附近影院,一键发起导航;“星美食”可以推荐附近餐饮的推荐信息及优惠服务;“凯叔讲故事”是一款专为儿童设计的有声应用,在枯燥的长途旅行中,能够为孩子带来欢乐富有童趣的儿童读物内容。此外,还有为向广大自驾游爱好者提供专业服务的“阿哈路书”、“同程订酒店”等,帮助宝马车主快速安排行程,随心享受旅程。

  通过“腾讯小场景”这种车载轻应用平台的方式,未来还能够快速、轻量化地引入更多热门服务应用登上宝马汽车。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美欧暂停航空补贴争端相关报复性关税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美欧峰会举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美

2021-06-17 09:29
出舱任务一次作业可能6小时左右

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16日上午在酒泉卫星

2021-06-17 09:01
急招自动驾驶人才!小米造车引猜想:在哪落户?何时亮相?

小米造车“急”了。在宣布进军汽车行业两个多月后,小米密集招聘

2021-06-17 09:33
热门点击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美欧峰会举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美

READ MORE

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16日上午在酒泉卫星

READ MORE

小米造车“急”了。在宣布进军汽车行业两个多月后,小米密集招聘

READ MORE

位于北京东南四环小武基路的中石化朝英加油站,现在已不仅仅是一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