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中国汽车标准国际化中心”成立活动将于2021年6月21日在天津举行

2021-06-18 16:38 来源:国际在线
为推动中国汽车标准与国际标准法规协调,促进全球汽车产业融合发展,在市场监管总局、国资委、工信部等部委的指导下,中汽中心联合各相关方在瑞士日内瓦发起成立了“中国汽车标准国际化中心(日内瓦)”(简称国际中心)。

  为推动中国汽车标准与国际标准法规协调,促进全球汽车产业融合发展,在市场监管总局、国资委、工信部等部委的指导下,中汽中心联合各相关方在瑞士日内瓦发起成立了“中国汽车标准国际化中心(日内瓦)”(简称国际中心)。6月21日,国际中心成立活动将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总部举行。

  国际中心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开放和合作的态度全面对接和深度参与联合国、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等专门机构的国际标准法规制定协调,促进中国汽车产业更加积极的融入国际市场,为国内外企业和技术专家参与国际汽车标准法规协调活动提供技术指导和工作协助,与国际组织、各国政府及主要企业、机构开展双边多边交流与合作,搭建国际组织、政府机构和相关产业合作的桥梁,贡献中国力量。

  国际中心是中国标准体系在海外的一次前所未有的探索和尝试,对中国汽车产业融入国际汽车发展浪潮和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化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关各方都将国际中心视为中国标准国际化的创新突破和关键布局,希望国际中心能实现工作机制的创新,树立中国标准国际化的标杆,通过对外扩大朋友圈,对内做好组织支撑,提升组织力、影响力,对标其他的知名国际组织。

  国际中心的成立活动定于2021年6月21日在天津举办,活动邀请了市场监管总局、国资委、工信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中国贸促会驻瑞士代表处、瑞士驻华大使馆、瑞士贸易与投资署、瑞士西区经济发展署、瑞士日内瓦州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国际标准化组织、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法国驾驶视觉新闻、日本汽车标准国际化中心、韩国汽车标准国际化中心,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蔚来汽车、瑞士通标等政府、组织和企业的相关领导共同参加。

  6月21日,在初夏的炙热和激动中,在美丽的津门故里,共同见证国际中心的正式成立,共同见证中国汽车标准国际化工作的新起点、新征程。也请带上关注与支持,积极加入到中国汽车标准国际化事业中来,与国际中心一起走向世界。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美欧暂停航空补贴争端相关报复性关税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美欧峰会举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美

2021-06-17 09:29
出舱任务一次作业可能6小时左右

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16日上午在酒泉卫星

2021-06-17 09:01
急招自动驾驶人才!小米造车引猜想:在哪落户?何时亮相?

小米造车“急”了。在宣布进军汽车行业两个多月后,小米密集招聘

2021-06-17 09:33
热门点击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美欧峰会举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美

READ MORE

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16日上午在酒泉卫星

READ MORE

小米造车“急”了。在宣布进军汽车行业两个多月后,小米密集招聘

READ MORE

位于北京东南四环小武基路的中石化朝英加油站,现在已不仅仅是一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