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120多位驻华使节体验百度共享无人车 直呼太酷了

2021-06-22 20:04 来源:千龙网
2021年6月21日,外交部同交通运输部共同组织“驻华使节走进中国部委”系列活动第二场——“交通中国:走进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不仅可以让人们的出行更加安全、高效和便捷,也可以让城市的交通更加绿色、低碳和环保,让我们所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更加美好。

  2021年6月21日,外交部同交通运输部共同组织“驻华使节走进中国部委”系列活动第二场——“交通中国:走进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外交部、120余位驻华使馆外交官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在北京首钢园体验了百度共享无人车出行服务,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党委书记梁志祥参与接待讲解。

  在拥有上百年历史的首钢园,多辆百度共享无人车“整装待发”。与其他区域的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车辆不同,这次驻华大使体验的共享无人车驾驶位无安全员,可以提供完全无人驾驶共享出行服务。

  在这里“打卡”自动驾驶初体验的黎巴嫩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兼领事扎赫尔·阿里迪直呼,这是一次很酷的体验,“我会建议家人朋友们有机会都来试试”。

  扎赫尔·阿里迪在试乘时还拍摄了一段视频,记录下共享无人车方向盘自动转动的时刻。他说,坐在车上自己并不害怕,因为他相信中国的高新技术不仅发展迅速而且安全可靠。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副大使索巴赫·拉希德则兴奋地表示,基于卫星定位系统等技术的自动驾驶车辆能够极大便利人们的生活,提高出行安全。“中国已经研发出可实操的技术,相信这也能为马尔代夫等国面临的交通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现场,百度副总裁、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也向驻华使节分享了百度在自动驾驶共享出行领域的最新思考。他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深刻改变产业、经济、社会与生活方式。通过坚持不懈的科技创新,未来5年共享无人车一定能规模化落地,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自动驾驶不仅可以让人们的出行更加安全、高效和便捷,也可以让城市的交通更加绿色、低碳和环保,让我们所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更加美好。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两部门发布禁止携带物品目录 乘坐客运车辆这些东西不能携带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道路客运车辆禁

2021-06-19 08:58
智能网联汽车驶入“快车道” 行业加速探索核心支撑技术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

2021-06-19 08:50
首批新能源汽车电池“退役”:面临三大挑战

随着政策和市场的双驱动,过去1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经历了

2021-06-19 08:41
热门点击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道路客运车辆禁

READ MORE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

READ MORE

随着政策和市场的双驱动,过去1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经历了

READ MORE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显示,截至2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