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风车战略推动毫末智行高速发展 20余家合作伙伴高度认可

2021-06-23 11:34 来源:东方网
6月22日,中国自动驾驶界新秀——毫末智行举办第二期品牌开放日。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CEO顾维灏也在现场分享了2021上半年毫末智行的最新成绩单。现场,还有来自美团、物美、腾讯、高通、百度、中科创达等20余家毫末智行的生态合作伙伴到场。

  6月22日,中国自动驾驶界新秀——毫末智行举办第二期品牌开放日。活动以“因为HAOMO,所以AI”为主题,为两对毫末智行的产品经理举办了浪漫的无人车婚礼。同时,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CEO顾维灏也在现场分享了2021上半年毫末智行的最新成绩单。

  (图: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

  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在现场表示:“毫末智行是‘车企+技术公司’Cruise模式的中国代表。在毫末,我们将传统汽车工业与强大的自动驾驶算法和软件能力紧密结合,坚定地走渐进式商业化落地路线,以AI‘认知智能’技术为研发核心,加速中国自动驾驶突围。”

  目前,毫末智行已构建起多场景覆盖的产品体系,包括主打城市通勤场景的乘用车自动驾驶产品“小魔盒1.5”、无人配送车“小魔驼”、无人车通用线控底盘“小魔盘”等10款产品,目前已经落地长城乘用车、美团无人配送车等多款车型。

  (图示:毫末智行10款自动驾驶产品“全家福”)

  其中,自动驾驶乘用车产品小魔盒行驶里程数突破45万公里,搭载毫末自动驾驶系统的长城高端车型“摩卡”已装载5000台。预计到2022年底,毫末自动驾驶系统将覆盖长城汽车数十个乘用车型,三年内,搭载毫末智行自动驾驶系统的乘用车辆将达到100万台。届时毫末将成为业内首个短时间内达到该量产规模的企业。

  (图示:搭载毫末自动驾驶系统的长城高端车型“摩卡”已装载5000台)

  而在无人配送领域,毫末智行真正实现了规模化量产交付的全流程。小魔盘生产数量突破500台。目前,毫末智行在保定建设了全球首个专为L4级智能服务车打造的柔性制造基地,混线生产多种车型,占地5000平米,设计产能每年达5000辆。

  (图:毫末智行CEO顾维灏)

  除此之外,顾维灏还介绍了毫末智行与美团、物美等行业领军企业合作的最新进展。毫末智行作为美团新一代无人配送车的唯一生产合作方,为美团提供了生产制造服务。采用汽车行业标准,为美团新一代具备标准化量产能力及L4能力的无人配送车“魔袋20”,提供了规模化量产交付服务。这一批由毫末智行负责量产的“魔袋20”,也于6月初连夜赶赴广州抗疫一线,提供防疫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

  同时,由毫末智行提供整车服务的“物美多点 X 毫末智行”无人配送车,也已在北京顺义地区进入常态化运营,累计服务近千单。其为商超场景深度定制的功能性上车体,搭载毫末全栈自研的L4级无人驾驶算法,能够实现全天候、全场景,两点间的精准互达。预计到2021年底,毫末智行将携手合作伙伴落地物流配送车超过1000台。

  现场,还有来自美团、物美、腾讯、高通、百度、中科创达等20余家毫末智行的生态合作伙伴到场。高通销售及业务拓展副总裁羡磊在现场表达了对毫末智行的高度认可:“毫末智行是高通技术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我们在中国的首批自动驾驶客户,双方团队深度交流,携手为汽车制造商带来领先的解决方案,赋能终端消费者的智慧出行。”

  “只有做出让客户和用户满意的产品,才有生存的可能性。”顾维灏认为合作伙伴的互相懂、互相珍惜才能创造最好的产品,他表示,毫末智行将继续以风车战略为指引,以零事故、零拥堵、自由出行和高效物流为目标,助力合作伙伴重塑和全面升级整个社会的出行及物流方式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两部门发布禁止携带物品目录 乘坐客运车辆这些东西不能携带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道路客运车辆禁

2021-06-19 08:58
智能网联汽车驶入“快车道” 行业加速探索核心支撑技术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

2021-06-19 08:50
首批新能源汽车电池“退役”:面临三大挑战

随着政策和市场的双驱动,过去1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经历了

2021-06-19 08:41
热门点击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道路客运车辆禁

READ MORE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

READ MORE

随着政策和市场的双驱动,过去1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经历了

READ MORE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显示,截至2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