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2021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暨网易数创品牌发布会在成都圆满落幕

2021-06-28 18:13 来源:国际在线
6月25日,2021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暨网易数创品牌发布会在成都市成功举办。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开园仪式&签约仪式,全新的网易数创品牌也在大会上重磅发布。

  6月25日,2021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暨网易数创品牌发布会在成都市成功举办。大会由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区管理委员会支持,网易研究院主办,网易数字产业事业部、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承办。

  活动现场

  大会以“数字驱动国创新生”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挥数字化力量,驱动科技文创产业创新与发展,通过CITC,汇聚国内外文创领域的产业资源和行业参与者,提供一个碰撞思想、跨界交流、深化合作平台。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成都政府嘉宾、网易大咖、知名投资人、文创优秀企业等代表出席。议程开设“文创新模式——数字国创会场”、“文创新趋势——行业论道专场”,以“重磅仪式+主题分享+圆桌论坛”的形式,聚焦区域产业创新发展,探寻科技文创的赋能之道,为成都乃至西南地区创新发展带来新观点、新思想、新活力,推动成都数字文创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开园仪式&签约仪式,全新的网易数创品牌也在大会上重磅发布。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突破之年。“十四五”规划中,文化产业的数字化战略,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的发展被提上议程。

  作为网易杭州研究院重要的“跨界创新”平台,本次CITC大会聚焦于国创产业的数字化痛点。会上,成都市高新区代表和网易高管分别作开场致辞,为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成都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饶程

  成都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饶程在致辞中表示,截止目前,成都高新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705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31件,是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质效最好,科技创新实力最强的区域,综合竞争力稳居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方阵。数字文创正成为推动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成都市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的主力,成都高新区坚定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三城三都”,即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加快建设中国(成都)网络世界产业基地,着力构建国内一流的数字文创产业生态。

  网易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

  网易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则提到,基于成都丰沃的文创土壤、深厚的文创资源,以及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专业的服务链,相信未来这里将诞生更多的优秀文创项目,诞生更多的现象级优质文化IP。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将不仅仅是成都产业创新、打造“世界文创名城”的加速器,也成为成都带动就业增长、加速经济腾飞的又一核心引擎。

  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寰

  致辞结束后,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寰就成都高新区的数字产业发展情况和配套政策进行了总体介绍。据悉,目前成都已有各类数字文创相关企业600余家,诞生《王者荣耀》《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爆款产品。

  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签约仪式&开园仪式

  在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签约仪式&开园仪式上,政府和网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慧眼之家、匀速行、捌斤科技、来趣云创、静木科技、睿云物联、星埃森与仟星链城科技正式签约入驻,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也宣布正式开园。相信未来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将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网易生态在科技、文创、教育等数字产业创新领域的优势。

  网易数创品牌发布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网易数创品牌发布仪式上,网易杭州研究院产业平台部总经理单开涛对全新推出的网易数创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他介绍道:“网易数创致力于挖掘培育下一代产业领头羊,整合网易内部数娱、文创、技术、教育、电商等产业生态,以产业资源服务,助企业创新发展。” 同时,网易数创发布了“P25生态合作伙伴计划”,计划链接拥有人才、技术、资本、企服能力的外部战略级伙伴和为产业创新提供政策护航保障的超级伙伴,共同搭建数字化基础设施、聚集生产要素和配套、释放政策引导的红利,全方面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网易数创源自网易杭州研究院,经过5年的实践,网易数创形成了独特的产业服务三角模式,整合并建立了包括4大城市载体:网易数字产业基地、网易数字产业中心、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网易数创空间,1套人才系统,多个产业创新解决方案和内部产业资源服务的网易数创全景。由此,网易“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的产业服务商”身份正式“上线”。

  精彩的仪式之后,嘉宾分享接踵而至。网易副总裁、网易雷火游戏事业群总裁胡志鹏,三星堆博物馆党组书记、常务副馆长朱家可,英诺基金合伙人王晟,新潮传媒董事长依次作出亮点纷呈的文创产业主题分享。

  近年来,由于文创位于价值链上游地位,不同产业呈现出向文创领域借鉴或深入的态势。对此,“文创新趋势——行业论道专场”环节,《我是不白吃》人气视频创作总导演朱宇辰、中唐集团总经理董建麟、谦寻集团谦禧文化合伙人陶亚冬、易现先进科技副总裁魏炜立,从所处行业分享企业发展洞见。

  除此之外,该会场还举办了圆桌讨论环节,特邀36氪集团·鲸准CEO柴源、险峰长青副总裁陈肖、飞博共创合伙人郭勤、故宫宫廷文化IP产品总监杨曦、网易知识公路市场负责人徐梦珂围绕“共话文创产业发展趋势”展开深入探讨,不同产业的观点交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活动现场

  2021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暨网易数创品牌发布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汇聚释放了网易生态内的数字力量,用数创品牌助力产业数字化创新对外赋能,也将推动成都市及高新区的特色地域文创变革,为筑起新技术、新经济的未来发展高地贡献网易力量。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芯荒”导致库存紧张 高档品牌备货、调价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2021-06-28 09:45
事关出行!全国铁路新一轮调图有何新特点?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2021-06-28 09:40
美国西部大“烤”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2021-06-28 08:43
热门点击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READ MORE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READ MORE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READ MORE

国家航天局昨天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