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吉利多元赋能打造共建共享发展新格局

2021-06-28 18:10 来源:东方网 顾天娇
6月25日,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正式启动吉利共同富裕计划,宣布将积极探索实践吉利共同富裕先行市示范点,助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宁波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带动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共富。


    6月25日,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正式启动吉利共同富裕计划,宣布将积极探索实践吉利共同富裕先行市示范点,助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宁波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带动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共富。时值吉利员工关爱日前夕,此次启动的吉利共同富裕计划涉及员工收入提升持股计划、职业教育与发展、子女入学入托、全家医疗保险、福利购房购车、文体设施建设等一系列举措。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当前浙江省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为浙江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深感重任在肩。吉利控股集团将一如继往地发挥产业、教育和人才优势,勇担社会责任。

    强化人文关怀 与员工共享成功

    秉承“尊重人、幸福人、成就人”的管理理念,多年来,吉利控股集团持续推动人才管理创新举措,让员工真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李书福曾表示,作为企业要积极构建与员工命运共同体的关系,为员工打造理想家园,只有员工心情舒畅了,产品才有质量的保证,企业才有生机活力,才有光辉的明天。

    吉利自2017年以来,每年为员工建立商业保险体系,对员工及家属提供同等保障。截至2021年,吉利的商业保险计划已经覆盖19万名员工和家属。

    除了提供家庭健康保障外,吉利对员工子女教育方面也给予了关注。宁波北仑新蕾吉利幼儿园是吉利出资与新蕾幼儿园合作创办的浙江省四星级优质幼儿园,有效解决员工子女接送、就学难题。在义务教育阶段,吉利着手与政府合作配套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

    居者有其屋,是每一位员工最朴实的愿望与追求。吉利自2004年起,通过自建及合作等方式,为员工提供福利房源。2018年吉利与品牌房企合作打造吉家项目,作为献礼吉利奋斗者的作品,真正让员工实现“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望。

    “快乐人生,吉利相伴”是吉利员工口口相传的一句口号。吉利的温度不仅止步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还存在于专属的关爱活动中。如吉利员工关爱日、司庆日、选聘“吉利文化大使”、每个月组织召开的“总经理面对面”“员工服务日”“员工接待日”特色活动等。对于外籍员工,吉利也给予完善的福利措施,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后顾之忧。

    打造人才森林 实现共同成长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产业转型升级,离不开人才培养的创新,在李书福看来,要尽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成功,必须加大对“内生型”人才的培养力度。当前,吉利已搭建起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如针对管理干部的航计划、海豚计划;面向储备人才的雁计划、GM1000研究生培养项目;旨在提升技能人才能力的领军计划、技能大师工作室;锻造专业人才素质的特战队、特训营等,尽最大可能挖掘人才发展动能。

    在学习方式上,吉利加快数字化转型,学习平台从线下走向线上。在企业大学“吉时学”平台开通“吉利大讲堂”线上直播课堂,邀请集团高管、干部及标杆人物等进行授课分享。

    在培训教育品牌打造上,吉利推动跨界资源整合,如引入ACCA(英国公认会计师协会)国际化课程体系,与高校合作共同开设硕士学历班,与政府机构合作开设专项人才培养/认证班等。同时从各领域聘请内外部专家各百名,建设吉利智库,推动业务发展。

    吉利汽车致力于产教融合,目前已与全国近300所院校保持良好关系,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材开发等方面深入合作,建设多元化的校企互动体验活动,推动实现精准培养、精准就业,带动共同富裕。

    助产业集群建设 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作为浙江“双城记”和“一体两翼”中的“一城一翼”,宁波是浙江港口经济圈和宁波都市圈的核心区,是浙江对外开放的主门户和先进制造业的战略高地,是浙江城市文明的标杆。多年来,吉利和宁波的产业融合共生、宁波对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举措具有高度的前瞻性,为吉利在宁波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条件。

    吉利汽车比较好的发展是从宁波开始的。6月25日,吉利控股集团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力打造中国汽车产业标杆、推动科技创新应用化、加快制造服务全链化、提升交通出行绿色化等方面形成战略协同。

    同时,吉利控股集团宣布极氪智能科技公司全球总部落户宁波,将围绕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聚焦发展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关键零部件等重点领域,与宁波共同投资建设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高端零部件产业园,助推宁波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与转型升级。

    凭借吉利等整车企业带动作用和汽车零部件领域先发优势,汽车产业已成为宁波标志性产业。宁波政府表示,先进制造业集群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志,也是拉动经济良性、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将支持吉利控股集团发挥资源与技术并举的综合性竞争优势,协调资源,做好服务工作,着力打造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要成果,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可持续发展,助力宁波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芯荒”导致库存紧张 高档品牌备货、调价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2021-06-28 09:45
事关出行!全国铁路新一轮调图有何新特点?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2021-06-28 09:40
美国西部大“烤”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2021-06-28 08:43
热门点击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READ MORE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READ MORE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READ MORE

国家航天局昨天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