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Apollo加码核心“朋友圈”,携长城汽车迈进L4级自动驾驶快车道

2021-06-28 18:21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21-06-28 17:10:35|来源:中国山东网|编辑:杨磊   近期,继威马W6搭载百度AVP自主泊车产品并量产上市后,百度再下一城,与长城汽车就AVP产品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而百度和长城也会持续携手“大跨步”,打造自动驾驶领域模范“软硬CP”,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推动自动驾驶产品商业化落地进程。

  近期,继威马W6搭载百度AVP自主泊车产品并量产上市后,百度再下一城,与长城汽车就AVP产品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双方经过前期深入的沟通,和一年多的开发,预计在下半年实现AVP产品量产上车。据了解,首款合作的智能汽车是WEY摩卡,搭载AVP功能的新车初步预计上市时间为下半年。

  (WEY全新旗舰SUV摩卡)

  AVP是由百度Apollo自主研发,可实现有限条件下自动驾驶的商业化产品。目前,该产品已和国内OEM主机厂达成量产合作,并逐步向私家停车场、交通枢纽、商业停车场等多样化场景落地运营。基于百度独有的车-云-图-场整体解决方案及高精地图的优势,AVP能够以成本较低的传感器(视觉+超声波)方案达到L4级无人化泊车水平,同时也可以助力OEM车企快速量产上线,大幅缩短研发周期。通过当前Apollo已有的落地合作试运营,我们发现,AVP不但可以适用于市面大部分的标准商用停车位,在未来扩展更加复杂的停车环境和关联场景中(自动充电、共享出行等)也颇具潜力。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提出自动泊车是“最后一公里的无人驾驶”)

  据悉,此次合作的AVP产品是基于百度Apollo软件算法,功能安全等级达到ASIL-B,可实现视觉范围内的L4级无人化自主泊车。在搭载AVP技术的车辆上,车主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可轻松实现远程召唤、自主泊车等操作。同时,在安全避障和应对复杂交通状况等情形时也体现了良好的水平。

  一个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企业,一个是国内一流的OEM主机厂,百度Apollo和长城汽车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早在2016年,长城汽车与百度就已经在高精度地图定位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基于长城汽车总部所在地保定市周边高速公路,共同研发高精度地图定位技术,并形成了技术成果。2017年7月,长城成为百度Apollo平台首批战略合作伙伴。2018年4月,长城汽车和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四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目前,二代哈弗H6、H4Pro等多款量产车型都搭载了百度智能车联网产品。

  百度Apollo和长城都是国内最早期开展自动驾驶研究的公司,在汽车与科技行业均处于领先地位。双方本次在AVP产品方面的合作只是一个开端,随着合作的深入,未来将会在AVP功能方面进一步进行OTA迭代升级。而百度和长城也会持续携手“大跨步”,打造自动驾驶领域模范“软硬CP”,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推动自动驾驶产品商业化落地进程。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芯荒”导致库存紧张 高档品牌备货、调价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2021-06-28 09:45
事关出行!全国铁路新一轮调图有何新特点?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2021-06-28 09:40
美国西部大“烤”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2021-06-28 08:43
热门点击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READ MORE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READ MORE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READ MORE

国家航天局昨天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