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广汽埃安与华为联合开发AH8豪华车型,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2021-07-12 16:14 来源:东方网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与华为(AH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与华为(AH8车型)项目的实施。AH8车型为广汽与华为联合开发的首款中大型智能纯电SUV,具备L4级自动驾驶功能,计划于2023年底量产,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人民币。分析认为,与华为的合作将大幅提升广汽埃安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技术水平,有利于公司开拓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悉,广汽埃安本次与华为联合开发的AH8车型定位于中大型智能纯电SUV。相信结合广汽与华为双方的制造、技术和渠道等诸多优势,该款车型有望在豪华纯电市场占领一席之地。

公开信息显示,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埃安主打广汽高端智能纯电品牌,近年发展十分迅猛,2020年销量达60033辆,今年目标是突破10万辆,1-6月销量已超4万,同比增长超110%。在销量迅速增长以及新车型陆续推出的背景下,广汽埃安前期10万辆产能得到充分利用,目前已启动扩产计划,预计将在2022年一季度扩充至20万辆/年,并通过新科技、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全面强化八车型多系列混线生产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智能纯电动汽车。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在2025年实现全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20%,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占比超36%。由此可见,新能源汽车在广汽集团中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预计广汽集团会将更多的资源倾斜到广汽埃安。

广汽埃安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发力预计为孚能科技、祥鑫科技、隆基机械、等上游零部件供应商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

 孚能科技(688567):孚能科技是广汽埃安现有及后续车型的动力电池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电芯、模组和电池包,涵盖纯电动车用电池系统、混合动力车及插电混合动力车用电池系统和 48V 微混电池系统等,应用领域以新能源乘用车为主,同时涵盖新能源专用车、电 动摩托车等。

 祥鑫科技(002965.SZ):祥鑫科技是广汽埃安的模具及金属结构件重要供应商,公司在广州和东莞设立的生产基地也主要是为了配套广汽集团(包括广汽埃安、广汽传祺等),而广汽埃安也是祥鑫科技的重要营收来源之一。祥鑫科技在新能源汽车铝镁合金轻量化部件及大型汽车精密模具方面已掌握了核心技术。依托核心技术优势,祥鑫科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拓了大批客户,除广汽埃安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宝能汽车、恒大恒驰汽车、宁德时代、孚能科技、Karma Automotive LLC等知名企业都已成为公司客户。值得一提的是,据祥鑫科技互动易披露,公司还是华为供应车载产品提供商,主要应用在VGW智能网联、OBC车载充电、MPOWER智能电动、AIS融合感知、ADS智能驾驶、CDC智能座舱等模块。

 隆基机械(002363.SZ):隆基机械是广汽埃安新能源车型的前、后制动盘的供应商。据悉,隆基机械主要从事汽车制动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汽车用制动盘、制动毂、轮毂和制动钳等,市场主要涵盖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领域,是国际大型汽车零部件采购集团的主要供应商,同时还为国内各大自主品牌汽车厂OEM配套。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芯荒”导致库存紧张 高档品牌备货、调价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2021-06-28 09:45
事关出行!全国铁路新一轮调图有何新特点?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2021-06-28 09:40
美国西部大“烤”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2021-06-28 08:43
热门点击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READ MORE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READ MORE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READ MORE

国家航天局昨天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