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特斯拉竟然涨价!网友豪气回应:我还在乎这?

2021-08-05 10: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8月4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S长续航版售价由此

特斯拉竟然涨价了。

8月4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S长续航版售价由此前的82.999万元上调至85.999万元,涨幅3万元。

Model X长续航版车型价格也调整至90.999万元,涨价3万元。

特斯拉表示,此次调整为全球性调整。

美国方面,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价格也同步上调。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长续航版Model S和Model X的售价分别上调5000美元。

这是特斯拉Model S、Model X长续航版近一个月内的第二次涨价。7月16日,Model S长续航版的售价由79.999万元调整为82.999万元,涨幅也为3万元。

现款Model S长续航版今年1月28日正式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线。当时公布的售价为79.999万元,时至今日车辆虽然还没有正式交付,但售价已经涨至85.999万元,涨幅达到6万元。

该版本车型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交付。

对此,有网友表示:“其他的不看,坐等Model 3降到20万。”“老车主这会不吵吵着要求补差价了?”

也有网友表示,“价格透明,比一些隐性涨价各种选配额外收费的强太多。”

有网友在特斯拉官方微博评论区发言称:“我都买得起S了,我还在乎这3万?没事加吧,问题不大。”

目前,Model S、Model X车型仍由特斯拉美国工厂生产,并未国产化。

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价格上调,反映了海外汽车市场零部件紧缺的现状。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此前曾表示,特斯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整个行业的供应链压力和原材料成本。

7月30日,特斯拉官方发布消息,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下调15000元人民币,调整后的价格为23.59万元人民币(此为补贴后起售价)。特斯拉官方表示,此次价格调整反映了成本波动的实际情况。

“特斯拉的定价策略很简单,就是希望以尽可能低的价格让更多的消费者买到新能源产品。公司采取直营体系,因此终端售价与官方定价同时波动。遵照这一基本逻辑,利润率定下后,一旦成本下降,售价也将随之下降。”特斯拉方面称。

由于销量增长和成本降低,近日特斯拉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二季度总营收高达119.58亿美元,汽车业务营收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GAAP(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1.42亿美元,同比增长998%,汽车业务毛利率高达28.4%。

从特斯拉的整车业务看,其2021年第二季度新车交付量突破20万辆大关,创下季度销量纪录,其中Model 3以及Model Y占比超过99%。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芯荒”导致库存紧张 高档品牌备货、调价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2021-06-28 09:45
事关出行!全国铁路新一轮调图有何新特点?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2021-06-28 09:40
美国西部大“烤”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2021-06-28 08:43
热门点击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READ MORE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READ MORE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READ MORE

国家航天局昨天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