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六分科技牵手科比特航空,高精定位为工业级无人机应用赋能

2021-08-16 10:38 来源:中国网
近日,六分科技与科比特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高精度

近日,六分科技与科比特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高精度定位服务在工业级无人机领域的应用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同赋能无人机高精度定位新时代。科比特航空总经理陆加杰、北京区负责人霍小云、六分科技总经理金水祥、行业应用销售总监琚小周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无人机作为未来低空经济的引领力量,以其适应复杂场景作业、解放人力、提高效率等优势和多样化的创新应用,在“新基建”推进中发挥重要作用。而高精度定位技术的应用,可为无人机提供精准位置信息和精准导航服务,为无人机各应用场景的实现赋能。

六分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高精度定位服务提供商,一直以技术研发为服务基础,专注于为各行各业提供实时、稳定、可靠的高精度定位服务。依托自建的全国基站网和云服务平台,自研终端RTK算法和组合导航算法,六分科技为无人机系统提供厘米级的实时高精度差分数据服务,帮助无人机提高定位精度、服务可靠性和运行安全性。

浙江科比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级无人机研发、生产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际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企业,科比特航空率先打造了全球首条工业级无人机系统产业链。在此基础上,科比特航空每年以数倍营收增长而抢先占有市场份额,成为工业级无人机龙头企业。

此次双方合作,六分科技的高精度定位服务能力、核心技术优势和丰富的行业资源优势,以及科比特航空的工业级无人机硬件技术优势与行业应用经验,将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工业级无人机在河道巡检、电力巡检、管道巡检、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实战应用,共同推动工业级无人机产业发展。

 

六分科技总经理金水祥表示,六分科技孵化于四维图新,专门从事高精度定位服务。科比特航空专业从事工业级无人机的研发与应用。此次双方合作,六分科技将助力科比特在无人机应用及后市场领域拓展更大空间。

科比特航空总经理陆加杰表示,科比特无人机目前已在全国16个城市开展常态化服务,在市政巡河、巡线、巡管等服务中都有具体应用。双方合作,将共同推动无人机市场应用踏上新台阶。

目前,六分科技基于北斗系统所提供的高精度定位服务,已经落地多个场景,为嬴彻科技、滴滴青桔共享电单车、嘉美仕农机无人驾驶系统等具体应用赋能。此次与科比特航空牵手,也是六分科技产业生态迈出的重要一步,服务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

未来,六分科技行业解决方案还将深度融合科比特无人机方案,聚焦工业级无人机精准作业时代的产业需求,共同开拓更广阔的应用市场,推动无人机产业创新升级。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芯荒”导致库存紧张 高档品牌备货、调价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2021-06-28 09:45
事关出行!全国铁路新一轮调图有何新特点?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2021-06-28 09:40
美国西部大“烤”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2021-06-28 08:43
热门点击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READ MORE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READ MORE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READ MORE

国家航天局昨天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