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传小米汽车总部、首座工厂落户北京 官方暂无回应

2021-08-17 16: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基本确定落户北京

中国经济网8月16日讯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基本确定落户北京”。对此,小米官方暂无回应。

自小米在今年3月30日宣布造车以来,已过去了140天。在此期间,关于小米汽车总部及工厂选址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此前,有报道称,小米将落户上海,并将在当地进行整车研发。除了北京、上海外,武汉、合肥、西安等地也都曾被传出“正在积极争取小米造车项目”。

雷军在微博发布“小米汽车自动驾驶部门招聘广告”

除了“在哪造车”外,外界对小米“如何造车”的问题同样“操碎了心”。据媒体报道,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自4月起便频繁走访长安、广汽、上汽通用五菱、长城、上汽、东风、博世、宁德时代等厂商,并发布大量招聘信息。

但雷军本人除了在其微博上发布“小米汽车自动驾驶部门招聘广告”外,就未曾透露过更多的消息。在8月10日举办的小米十一周年年度演讲中,雷军对造车同样“只字未提”。

尽管有关造车的细节尚未披露,但小米造车的决心已势不可挡。有分析认为,雷军进军汽车行业的“底气”与其在手机市场的强势表现密不可分。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小米第三次上榜,全球排名338位,大幅提升了84名。据小米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公司全年收2459亿元,相较2019年大幅提升19.4%。2021年一季度,小米总营收达769亿元,同比增长54.7%;经调整净利润人民币61亿元,同比增长163.8%。

另国际调研公司IDC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销量超过苹果,首次晋升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但与出色的财报相对,小米的股价表现却一直平平。3月31日,受小米造车消息影响,小米集团(01810.HK)的股价高开2.54%,盘中曾一度涨近6%,但随后“高开低走”,当日收盘价报25.75港元,仅上涨0.59%。截至8月16日收盘,小米在港股报收24.85港元/股,市值约6233.77亿港元。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芯荒”导致库存紧张 高档品牌备货、调价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2021-06-28 09:45
事关出行!全国铁路新一轮调图有何新特点?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2021-06-28 09:40
美国西部大“烤”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2021-06-28 08:43
热门点击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READ MORE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READ MORE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READ MORE

国家航天局昨天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