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长三角铁路多条停运线路陆续恢复运行

2021-07-27 10:07    来源:新华社

7月26日下午,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鉴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度逐渐减弱,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尽快恢复运行秩序,长三角铁路部门26日下午决定恢复衢九、衢宁铁路货物列车和上海南至北京南D704次列车的运行;7月27日,铁路上海局管内其他线路的各趟旅客列车均将逐步恢复运行。

铁路部门表示,下一步仍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情况,随时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切实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恢复开行、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旅客可以查看车站公告,或通过铁路12306客服热线、官方网站、App等渠道查询。

此前受台风“烟花”影响,所有方向至上海各个火车站的高铁列车在7月25日19时以后全部停运。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不急于前往车站窗口或自行上网办理退票业务,停运列车车票均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此外,受“烟花”影响的电力供应也在恢复。据国网浙江电力消息,截至7月26日9时,台风“烟花”造成浙江268万户用电受到影响。国网浙江电力员工奋战一线,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以最快速度加紧抢修,目前已投入抢修人员2.2万余人、车辆近1.1万台次。

截至7月26日9时,浙江全省已有255万受台风“烟花”影响的用户恢复供电,恢复供电比例超95%,其余受台风影响的电力线路正在紧张有序抢修恢复中。

“烟花”7月25日在浙江舟山市普陀区登陆,并于26日上午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受其影响,浙江杭州、宁波、绍兴、舟山、嘉兴等地风急雨骤,河网水位节节攀升、部分电力设施遭破坏。

台风“烟花”是今年影响浙江的第一个台风,登陆时又恰逢天文大潮期,面临“强风、暴雨、大潮”三碰头,加上台风移动慢、影响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对浙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群众用电造成严重影响。

长三角地区在逐渐恢复,但“烟花”还在继续北移。山东省气象局7月26日下午发布,26日夜间到27日,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鲁东南、鲁中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8日至30日,山东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同时,风力自南向北逐渐增大,黄海中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7级至8级、阵风9级至11级,内陆地区6级至7级、局部阵风8级至10级。

气象部门预计,台风“烟花”有可能于7月29日从鲁东南进入山东。但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影响台风“烟花”的因素复杂,其北上的移动路径及风雨影响仍有不确定性,后续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跟踪研判,滚动发布预报预警。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牡佳高铁联调联试 最高时速275公里

牡佳高铁全线启动联调联试以来,共组织开行综合检测列车40列次

2021-07-08 10:34
乘联会:6月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下降8%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简称“乘联会”)微信号消

2021-07-08 10:08
产量不定刺激国际油价大幅震荡

本月初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一

2021-07-08 10:08
热门点击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READ MORE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READ MORE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6日消息,日前,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

READ MORE

芯片短缺已重创了全球汽车业。不过近来,一些汽车厂商、研究机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