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特斯拉德国工厂投产在即 马斯克:量产不易

2021-11-17 10: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唐凌宇

据英国《汽车》杂志网站报道,埃隆·马斯克称,特斯拉德国工厂或在“11月或12月”开始生产,并于今年完成首次交付。

特斯拉已经提交了投资50亿欧元(约合42.5亿英镑)的计划,其中还包括在位于柏林的超级工厂附近建设一座巨大的电池工厂。尽管该公司仍在等待德国官方的最终批准,并面临着来自当地的强烈反对声浪,但电池工厂的建设已接近尾声。如果一切顺利,前者预计年产能可达50吉瓦时。

马斯克认为2022年底可以启动生产计划。特斯拉柏林工厂还将用于生产外界期待已久的Model Y跨界车——在美国首批交付近两年后,它将于明年抵达英国。

不过,马斯克也指出,“开始生产是容易的,困难的是实现量产”。他预测,这家德国工厂的产能将达到每周5000至1万辆,而特斯拉Semi卡车也是新工厂计划的一部分。

马斯克还表示,柏林超级工厂将创造“1.2万个工作岗位,也许更多”,他还说:“我有点担心我们无法为柏林超级工厂找到足够的人,所以我们真的需要来自欧洲各地的优秀人才。”

英国曾有机会建立特斯拉的第一家欧洲工厂,但最终输给了柏林郊区的勃兰登堡工厂。自从英国错过了特斯拉的欧洲之行,许多车企对在英建立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工厂也表现出兴趣,最引人注目的是Britishvolt,它在8月份与嘉能可达成了钴供应协议。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拒绝在美建厂:中国电池厂商与苹果谈判陷僵局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近日报道称,美国苹果公司与中国的宁德时

2021-11-11 10:59
10月出口超23万辆 我国汽车加速驶入海外市场

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汽车企业出口量为23.

2021-11-11 10:59
“慢下来”的电动车该怎么走

11月2日,据广州交警相关消息,针对广州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2021-11-05 09:52
热门点击

11日晚间,针对沈阳一位车主“花圈维权”一事,特斯拉在官方微

READ MORE

“这几天比较忙,看车的人很多,订单的数量比以往要多一些。”位

READ MORE

受芯片短缺制约生产的影响,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日产汽车和

READ MORE

刚刚过去的长假里,多个“新能源车充电”的话题冲上社交平台热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