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华晨雷诺金杯申请破产,雷诺败退中国市场

2021-12-30 17:49    来源:第一财经

12月30日,企查查信息显示,华晨雷诺金杯有限公司(下称“华晨雷诺金杯”)新增申请破产,案号为(2021)辽01破申24号,申请人为华晨雷诺金杯,经办法院为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不久前,华晨雷诺金杯已向员工暂停发放工资,而法方CEO施戈迈日前也已经离开中国。12月21日,第一财经记者独家获悉,华晨雷诺金杯从12月20日起开始暂停发放工资。一名华晨雷诺金杯员工称,该公司12月20日的会议信息显示:1、从即日起工资暂停发放;2、各种保险及公积金暂停缴纳(只交医保);3、今年采暖费已提上日程,报销与否具体等待结果。此信息传达到每位员工,征集意见,有个别困难的员工,提出申请,整理上报。

上述员工还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可以办理员工自愿离职,办理时间基本1~2天可全部完成解除劳动合同,部分人需要体检,离职车间员工必须先与相关负责人沟通,完成车间内的工作交接。

记者了解到,在得到暂停发放工资的消息后,多名员工进行了维权,但未得到相关回应。此外,华晨雷诺金杯已经拖欠多家供应商款项数月,一些供应商已将华晨雷诺金杯告上法庭。

华晨雷诺金杯前身是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金杯品牌诞生于1989年,是中国唯一一个以品牌名称代表一个品类的商用车品牌。2010年,金杯客车市场保有量突破100万辆,成为中国轻客第一品牌,在该细分市场占有率最高时达到75%,连续19年位居中国商用车市场销量第一。

2017年12月15日,雷诺集团收购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49%的股权,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华晨雷诺,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49%和51%。华晨雷诺计划以金杯、雷诺、华颂三个品牌生产销售轻型商用车,到2022年实现年销售15万辆,并加快电动车动力总成的发展。但华晨雷诺金杯成立以来产品导入缓慢,直到去年11月份才投放了一个改款车型,雷诺品牌的首款车型则计划于2022年才投放市场。

此前东风雷诺已经退出中国市场,对于雷诺下一步有何计划,截至发稿,雷诺中国方面未给出记者回复。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小米生态链公司智米科技也要造车了

对于造车这件事,小米和它的朋友们似乎更喜欢“求人不如求己”。

2021-12-14 10:59
国际油价上涨超过4% 未来上涨动能将逐渐减弱

由于市场对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担忧缓解和沙特提高原油售

2021-12-08 10:48
无惧新毒株 沙特提油价

对于原油的走势,沙特似乎信心满满,即便有来势汹汹的新毒株奥密

2021-12-07 09:41
热门点击

作为曾经国内汽车经销商行业的龙头老大、“4S店之王”,庞大集

READ MORE

据外媒报道,韩国汽车工业协会(KAMA)预测,由于全球半导体

READ MORE

新能源专属车险改革之后,随着保险权益的增加,车主们所要缴纳的

READ MORE

作为曾经国内汽车经销商行业的龙头老大、“4S店之王”,庞大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