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中青策划->> 正文
深圳14日起 公交地铁停运、社区小区等封闭式管理

2022-03-14 09: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电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3日发布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采取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等五条措施。除保障城市运行及供港物资货运的交通外,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市人员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各轮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

    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均居家办公或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

    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或居家办公。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与保障香港供应企业之外,所有企业一律居家办公,暂停生产经营活动。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之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一律停业。

    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除保障城市运行及供港物资货运的交通外,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深,确有特殊需要,一律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深。

    上述措施自3月14日至20日期间实行。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纾困措施出台 旅游业期待缓步复苏

受疫情影响,旅游业期盼着纾困解难。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

2022-02-25 09:01
国际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创近8年新高

受地缘政治影响,亚洲时段2月24日盘中,美国洲际交易所(IC

2022-02-25 09:01
北京通州新增1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

根据通州区的通报,该确诊病例返京后行程如下:2月21日15:

2022-02-25 09:01
热门点击

铁路作为出差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退票费问题一直备受各方

READ MORE

智能网联汽车,“新赛道”上疾驶着的“新终端”。“聪明车”如何

READ MORE

3月8日晚21时44分左右,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糜滩镇黄河大桥

READ MORE

据北京卫健委,3月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