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微资讯->> 正文
今年最强风沙今日袭京

本市连发三预警 公众外出请注意防范

2022-04-21 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赵婷婷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本市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强大风天气,并伴有沙尘。受其影响,大气能见度会出现明显下降,预计大部分时间的能见度在2-6公里。

这两天,北京频频迎来小南风。北京的南风一般挡不住向暖的趋势。昨天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11.5℃。随着太阳升起,暖气团开始强势发力,白天最高气温升至29℃左右。虽然白天气温不低,但最近昼夜温差仍然较大,而且风力明显,市民外出时可以随身携带一件外套,及时增减衣物。

昨天是谷雨节气。一般到这个节气时,冷暖空气两大“势力”仍在激烈交锋状态,冷空气的威力仍不容小觑,所以天气容易出现波动,极易出现大风天气。这不,大风说来就来了。昨天午后,南风渐起并逐渐增大。16时左右,本市西部、北部地区的风力已经较强。不过,更大的风还在后面。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翟亮介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至今天本市有大风天气。其中,今天风力将达今年以来最强,并伴有沙尘天气。北京市气象台已于昨日15时30分升级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5时35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并与市森防办联合发布了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翟亮介绍,此轮大风天气主要出现在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昨天下午至23时,全市有4级偏南风,阵风7级左右;第二个阶段为今天10时至23时,全市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八九级。预计今天10时前后,北风开始逐渐加大,下午到晚高峰风力强劲,阵风可达八九级,直到前半夜才会逐渐减弱。

刮大风的同时,受上游沙尘输送和本地大风扬沙的共同影响,本市今天还将出现沙尘天气,大气能见度会比昨天出现明显下降,预计大部分时间的能见度将降至2~6公里。今天前半夜,随着风力减弱,沙尘天气逐渐减弱结束。

由于冷空气势力较猛,这两天气温一路高歌的态势将摁下暂停键。预计今天本市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5℃。明天,最高和最低气温都将下降7℃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只有22℃。随着冷空气过境,气温将再次迅速上升。预计4月23日至25日,北京白天最高气温都在29℃。4月26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跌至22℃。随后又开始震荡反复,但整体升高的趋势不变。气象部门预计,4月29日,本市可能又将有春雨,鉴于时间尚早,建议市民及时关注临近的预报。

市气象台提醒,大风天气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驾车外出时注意防强侧风横风影响,减速行驶;行人要远离临时搭建物、广告牌和风险高的树下。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民政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满足群众祭扫需求

民政部3月21日召开会议,部署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2022-03-22 10:46
纾困措施出台 旅游业期待缓步复苏

受疫情影响,旅游业期盼着纾困解难。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

2022-02-25 09:01
热门点击

各地应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基础上,将邮政快递车辆纳入疫情

READ MORE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空气质量持续改善,PM2.5平均浓度为3

READ MORE

本周,北京将进入快速升温通道,预计周内最高气温将达到29℃,

READ MORE

眼下,本市的杨柳飞絮已进入盛飞期,北京街头又出现了“四月飞雪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