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外媒:雷诺汽车拟以1卢布出售俄罗斯业务

2022-04-29 10:5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2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8日消息,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正与俄罗斯政府洽谈,将其在俄罗斯最大汽车制造商的68%股份移交给一个俄罗斯国资实体。据悉,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工业部长Denis Manturov表示,雷诺公司预计将以象征性的1卢布将其在AvtoVAZ(伏尔加汽车)的股份出售给俄罗斯国资汽车研发中心NAMI。

报道称,Manturov介绍,作为潜在交易的一部分,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将有权利在五到六年内回购其股份。Manturov还表示,雷诺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工厂将被移交给莫斯科市政府,该工厂生产雷诺和日产品牌的汽车。

目前,Manturov的办公室未回复置评请求。

此前在3月,雷诺称其正在评估其AvtoVAZ持股的选项,并计划冲销其俄罗斯业务的价值,该块业务在去年底的价值为22亿欧元,约合24亿美元。

据公开消息,俄乌冲突发生后,包括通用、福特、大众集团等在内的多数车企陆续宣布在俄罗斯停止生产,或暂停向俄罗斯出口汽车。不过,法国雷诺集团一直希望在俄罗斯继续商业活动。

由于物流导致零部件短缺,雷诺位于莫斯科的整车组装厂于2月28日停产,合资公司伏尔加的两家工厂也停产。此后在3月21日,雷诺恢复了莫斯科工厂的生产。

随着俄乌冲突升级,当地时间3月23日,雷诺集团表示,董事会已决定无限期暂停莫斯科工厂的一切活动。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民政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满足群众祭扫需求

民政部3月21日召开会议,部署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2022-03-22 10:46
纾困措施出台 旅游业期待缓步复苏

受疫情影响,旅游业期盼着纾困解难。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

2022-02-25 09:01
热门点击

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4月14日启动,至28日实现

READ MORE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站获悉,近日,占地面积4

READ MORE

民航局提醒旅客提前了解始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 合理规划出行安

READ MORE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2021年铁道统计公报》(简称《统计公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