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微资讯->> 正文
国铁集团:铁路建设持续发力 今年已开通铁路新线581公里

2022-05-16 14:33    来源:人民网    王连香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郑万高铁襄万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济郑高铁濮郑段、合杭高铁湖杭段、常益长高铁益长段等新线开启联调联试,通车指日可待……春末夏初,铁路建设热火朝天,各重点项目迎来施工黄金期,施工“进度条”不断刷新。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国铁集团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顺序,合理调度、配置建设资源,统筹疫情防控和施工组织,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为服务“六稳”“六保”、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作出铁路贡献。

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今年已开通铁路新线581公里,其中高铁358公里;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4.6亿元,同比增长0.6%。

在稳投资方面,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建设投资数量多、用工规模大、关联链条长、拉动经济增长作用明显等优势,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建设,紧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02项工程中涉铁项目落地,扎实实施沿江高铁、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运输能力提升相关项目等重大工程,尽可能多地完成投资任务和实物工作量。

在助复工方面,今年以来,铁路部门一方面统筹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现场施工组织和原材料、设备运输内外沟通协调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施工组织的影响,确保防疫和施工“两手抓、两不误”;另一方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与地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助力复工复产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抢回进度、补回损失。

在惠民生方面,今年以来,渝昆高铁、中兰客专、和若铁路、大瑞铁路、成兰铁路、丽香铁路等项目捷报纷至沓来,不断为西部铁路“留白”添彩;福厦高铁、济莱高铁、荆荆高铁、京唐铁路、杭温铁路等项目施工如火如荼,距离开通运营更近一步。

“铁路人正锚定上半年铁路建设投资目标,凝心聚力答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服务‘六稳’‘六保’考卷,让铁路建设成果更好更广泛地造福百姓。”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近日,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印发《2022年北京市交通综

READ MORE

今天开始,本市12个区连续进行三天区域核酸筛查;“封城”“静

READ MORE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八次政治

READ MORE

近日,南京市民胡女士的父亲,在小区给电动车扫码充电时,莫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