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指标额度7万个 44520个家庭入围

2022-05-27 10:10    来源:中新网    杜燕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额度为7万个。5月26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家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情况。据悉,此次共有超22万个家庭、超42万个人申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的通告,2022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额度为7万个,包括家庭新能源指标44520个、个人新能源指标19080个。

截至2022年3月8日24时,经审核,家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共计221204个有效编码,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共计428240个有效编码。无论家庭申请数量还是个人申请数量均大于指标配置总数。

记者了解到,从2021年起,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新政正式实施。一方面,在以个人为单位参加普通指标摇号和新能源指标轮候配置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以“无车家庭”为单位摇号和积分排序的指标配置方式,且通过家庭积分赋予“无车家庭”远高于个人的中签概率,优先解决“无车家庭”群体的拥车需求;另一方面,调整了指标申请和配置的时间安排。由每月申请调整为每年1月1日至3月8日、8月1日至10月8日为集中申请。由每年配置6次改为配置3次,其中5月份配置新能源指标,6月份、12月配置普通指标。

5月26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家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情况,并公示了44520个积分排序入围家庭的积分情况,最高分为240分、最低分为56分。

交通部门在计算家庭总积分时,体现夫妻作为家庭核心成员的因素,夫妻双方都在摇号的中签倍率高;家庭成员在摇号池中人多的中签倍率高;家庭有老有小、代际数多的,中签倍率高。

记者从公示的积分排序入围家庭名单中看到,有两个家庭的总积分为240分,排在前列。这两个家庭均是三代人参与摇号,家庭成员最早注册时间是2011年。总积分超过200分的家庭共有49个。总结分为56分的家庭共有3695个,名单最后一个家庭共有两代人参与摇号,成员最早注册时间为2016年5月。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指出,北京公安人口部门及民政部门将对入围家庭的家庭申请人亲属关系及婚姻状况进行核查。

据悉,截至2022年4月,北京机动车保有量694.4万辆,驾驶人1200.3万人。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如何针对性保供封控小区?北京超市、批发市场探索出自己的秘籍。

READ MORE

5月2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36例本土确诊病例(含2例无

READ MORE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6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东电)

READ MORE

据民航局网站24日消息,5月23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菲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