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理想L9会是豪华SUV破局者吗?

2022-06-22 19:5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王志远

随着三孩政策的落地和用车场景不断增多,一款具有大三排6/7座的中大型SUV,正成为越来越多家庭“一步到位”的购车首选。中国家庭到底需要一台什么样的车?理想交上了一份答卷。

6月21日,理想汽车正式发布为家庭打造的智能旗舰SUV——理想L9。在发布会现场,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宣布,理想L9售价为45.98万元。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款为家庭打造的旗舰SUV,理想L9拥有不错的空间和舒适性。长5218毫米、宽1998毫米、高1800毫米和轴距3105毫米的车身尺寸,让每一位车内成员都能够享受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在舒适性方面,理想L9全车采用Nappa真皮座椅,标配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一、二排座椅还配备了侧翼加热功能、座椅通风和SPA级十点按摩功能,无论是短途出行还是长途驾驶,都能带来不错的乘坐舒适度。此外,理想L9还提供了可以精准设定温度、专属后排的车载冰箱,无论何时,都可以让家人享受到温度适宜的饮品。

理想L9配备6个Type-C接口、2个12伏接口和1个220伏的独立电源接口,可以为各种电器设备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L9采用了新一代三元锂电池组,总电量达到44.5千瓦时。CLTC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15公里,WLTC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80公里。

在增程发电系统方面,理想L9采用了自主研发和生产的1.5T四缸增程器,热效率最高达到40.5%,CLTC工况下热机油耗低至5.9升/100公里,CLTC总续航里程为1315公里,WLTC总续航里程为1100公里。

另外,理想L9标配旗舰级的理想AD Max智能驾驶系统。李想称,AD Max的功能在向城市延伸,未来可做到全场景覆盖,且继续以全系标配的方式出现。这也意味着,AD Max在实现更多高阶自动驾驶的应用场景,甚至做到L4相同的场景能力。

“欢迎您带上身边的朋友,让他们开着库里南、迈巴赫GLS、路虎揽胜等SUV一同来试驾,让大家看一看理想L9是不是配得上‘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的称号。”在发布会现场,李想自信地说。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志远)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英国政府与铁路工会就涨薪问题谈判失败

READ MORE

6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

READ MORE

当地时间6月21日,一架从圣多明各飞抵迈阿密国际机场的客机迫

READ MORE

在预警点位的执法人员收到车载移动布控设备的报警提示和违法车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