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微资讯->> 正文
韩国单日确诊病例创近两个月新高

2022-07-13 11:56    来源:北京商报

韩国新冠疫情近期出现反弹趋势。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2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7万例。这是韩国最近两个月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韩国政府8日宣布境内疫情呈现再度蔓延趋势,并计划于13日发布新的防控对策。

其中,韩国首尔学生新增新冠病例一周翻一倍多。首尔大都会教育厅说,从本月4日起的一周内,该市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学校共计2587名学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前一周学生染疫病例为988例。

首尔单周学生确诊病例在3月第三周达到6.4万多例,6月初下降至1000例以下,但随后持续回升,6月第四周达829例。首尔大都会教育厅说,过去一周学校教职工确诊病例达342例,比前一周多190例。

韩国卫生部门确认该国已经遭遇主要由奥密克戎新亚型BA.5引发的新一波疫情。据专家预测,韩国单日新增病例下月可能上升至20万例左右。

与此同时,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7月11日宣布,韩国新冠患者看病须自付部分门诊费。根据6月24日审定的《关于新冠隔离的财政补贴制度调整方案》,新冠患者即日起必须支付到医疗机构门诊就诊的一部分费用。

据韩联社报道,新冠患者在社区医院及诊所初诊时,其门诊费的自费标准是5000到6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5.5元至30.6元)左右。在药店买处方药的自费标准是,每12000韩元的药剂费中自担3600韩元左右。但新冠口服药Paxlovid的药费仍由政府全额报销。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9日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国生态环境质

READ MORE

美国肯塔基州经历了“末日一夜”,房屋被连根拔起,小镇被夷为平

READ MORE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7月4日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客运场站

READ MORE

7月3日至4日,本市出现强降雨天气。截至7月4日06时,全市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