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中青策划->> 正文
人手紧缺 英国希思罗机场限制客流

2022-07-14 09:58    来源:新华社

13日在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拍摄的旅客。 新华社/图 英国希思罗机场因人手短缺限制客流量,通知航空运营商停止出售夏季余票。

希思罗机场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兰-凯12日发表声明说:“过去数周……我们开始经历服务人员数量减少至不可接受的水平。”

霍兰-凯说,旅客排队时间长、航班延迟、行李晚到等问题都需要人力协助解决。

希思罗机场说,机场新设定平均每天10.4万个出港座位限额,较原定减少4000个,已经购买机票、但出港座位被取消的乘客需重新安排出行时间、申请退票或更改飞行路线。机场正要求航空运营商不要出售剩余机票。

希思罗机场最新限客规定从12日开始,将持续至9月11日。

此前,受航站楼客满影响,希思罗机场曾要求航空运营商取消61架次航班。

按照希思罗机场说法,这是该机场第一次被迫大规模、长时间限制客流。

英国欧艾吉航空国际公司高级分析师约翰·格兰特说,希思罗机场的现状按传统行业标准非同寻常,但发生在今年并不罕见,“这是行业资源匮乏的缩影”。

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放缓了欧洲国家航空业复苏。

希思罗机场说,去年11月开始新雇员工,预计本月底安保人员数量将恢复至疫情暴发前水平。

霍兰-凯说:“新同事上手挺快,但还未能实现全速作业……机场一些关键服务仍严重缺人,尤其是地勤。”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9日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国生态环境质

READ MORE

美国肯塔基州经历了“末日一夜”,房屋被连根拔起,小镇被夷为平

READ MORE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7月4日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客运场站

READ MORE

7月3日至4日,本市出现强降雨天气。截至7月4日06时,全市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