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微资讯->> 正文
印度出现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2022-08-02 10:32    来源:新华社

据印度媒体7月31日报道,印度南部喀拉拉邦7月30日出现该国首例猴痘死亡病例。西班牙卫生部7月30日确认,该国出现第二例猴痘死亡病例。

据《印度快报》报道,一名22岁的男性患者7月22日由阿联酋返回喀拉拉邦,7月26日因发烧入院治疗,后病情加重转移到另一家医院治疗,7月30日下午死亡。

喀拉拉邦卫生部长乔治7月31日对当地媒体表示,该患者因脑炎和疲劳症状入院,并无猴痘症状,但该患者飞往喀拉拉邦之前曾在阿联酋做过猴痘病毒检测,其家人7月30日才将阳性检测结果交给当地医院。

据报道,当地卫生部门已将相关样本送往印度国家病毒学研究所检测并等待确认,喀拉拉邦亦将成立专家小组开展调查。

目前印度共报告4例猴痘病例,其中3例均由阿联酋返回喀拉拉邦,另1例在首都新德里。

据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卫生部门通报,西班牙第二例猴痘死亡病例为一名31岁的男子。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目前正在研究死者的生物样本,以进一步确认其死亡与病毒感染之间的关系。

截至目前,在本次猴痘疫情中,西班牙已出现两例死亡病例。西班牙卫生部7月29日确认,该国出现首例猴痘死亡病例。据西班牙广播电视公司报道,这也是本次猴痘疫情中欧洲首例死亡病例。

根据西班牙国家流行病学监测网络7月29日提供的数据,该国共确诊4298例猴痘病例,感染者平均年龄为37岁。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受7月27日北京和周边地区降雨及后续地质灾害险情影响,截至7

READ MORE

红色地层南北出露宽度超过160公里,东西延伸长度近600公里

READ MORE

在今天(25日)交通运输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

READ MORE

高铁、大巴齐上阵,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频频“上新”。7月18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