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加速向“中国创造”转变,长安锐程PLUS设计图曝光

2022-08-16 13: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王志远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志远

在“汽车新四化”的推动下,中国汽车产业在设计和技术层面不断突破。各车企面临如何夯实业务基石、构建长期竞争力的现实问题,而创新则成为驱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为了给用户带来超乎期待的体验,长安汽车将每年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当中,“十一五”至今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在巨额研发投入的支持下,长安汽车在核心技术领域不断突破,加速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深度转变。

近日,继申报信息正式公布后,长安汽车锐程PLUS设计草图也首度曝光。作为长安汽车新一代设计体系的代表作,锐程PLUS的设计展现了更多的时尚与年轻化气息。

记者了解到,锐程PLUS为锐程CC的改款车型。从设计草图可以看到,锐程PLUS进气格栅将采用“无边框”设计,这也是当前长安汽车常用的设计理念,同时格栅内部使用类似钻石造型的元素点缀;而全新样式的大灯组也没有缺席,采用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的布局,使得前脸的视觉宽度得到延展。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轮廓简洁,配合渐进式腰线、大尺寸轮毂,让整车看起来层次感十足。贯穿式的纤细尾灯在提升科技感与辨识度的同时,与前格栅的设计巧妙呼应。

据透露,内饰方面,锐程PLUS采用了环绕式设计,结合撞色分层的设计,给用户营造出优雅舒适的座舱环境。该车配备时下流行的悬浮式双联屏设计和HUD抬头显示功能,液晶仪表和中控屏采用一体式布局,并在中控屏下方的控制区保留少部分物理按键;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中控下方镂空储物,将科技感与实用性相融合。

此前锐程CC搭配的蓝鲸NE 1.5T发动机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也降低了油耗。这套动力系统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油耗低至6L,性能参数能与同级合资品牌相媲美。申报信息显示,锐程PLUS将搭载与锐程CC相同的发动机,动力方面或与锐程CC保持一致。

有分析指出,自首款PLUS车型推出以来,长安汽车PLUS家族日益壮大。此次锐程PLUS的到来,无疑将为PLUS家族注入新的血液。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的发展态势来看,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主营业务稳健发展、自主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的长安汽车,正迈入新的向上发展通道。”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8月15日0时至15时,本市在进返京人员中新发现4例本土新冠

READ MORE

本次新增3号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刘某某涉嫌隐瞒个人行程信息,违规

READ MORE

昨天上午,随着CPG500型铺轨机组拖拽着第一组500米长钢

READ MORE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8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