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中青策划->> 正文
海南西藏新疆等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须报备

2022-08-16 10:50    来源:北京商报    陶凤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郝彦)8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15日,北京新增报告4例与京外关联的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4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中,昌平区2例、朝阳区和丰台区各1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隔离观察人员3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

北京丰台区和昌平区也划定了多处中高风险区域。据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介绍,丰台区划定风险区2个,其中高风险区1个,涉及太平桥街道丽新嘉园南区一号楼。划定中风险区1个,涉及太平桥街道丽新嘉园南区其他区域,涉及住户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公共空间已经开展环境采样和消毒,小区内全体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白琳介绍,划定确诊病例临时借住的融尚未来小区1号楼为高风险区,划定融尚未来小区2号楼、3号楼、4号楼为中风险区,以上楼宇环境已完成点位采样和消杀,小区公共区域环境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对确诊病例到访过的溪水源农贸市场进行临时管控,商户和到访人员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刘晓峰提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北京市又正面临暑期进返京高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4例输入性病例再次警示,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要坚决防松劲、防漏洞、防侥幸,始终绷紧防疫弦,慎终如始抓好防疫工作。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流调溯源、信息横传,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第一时间落位管控,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严格落实远端管控和进返京规范管理,加强机场、车站、公路卡口等风险人员排查工作,坚持做好国际航班入境旅客和高风险岗位相关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安全防护。

“请与病例同航班、列车等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海南、西藏、新疆等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刘晓峰提示,“如接到社区或疾控中心通知为风险人员,要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不外出,不接待来访亲友,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及其同住人员,要严格居家、足不出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报告社区,配合相应管控措施。”同时,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在会上通报了一起因涉嫌隐瞒行程信息被立案调查的事件。

潘绪宏介绍,警方在配合疾控部门工作中发现,8月15日新增病例中的其中一位无症状感染者刘某某为尽快返京,在申诉解除健康宝弹窗时,涉嫌隐瞒曾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行程信息。目前,刘某某的行为导致260人被判定为风险人员,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风险隐患,丰台警方已依法对刘某某立案调查。警方提示,目前,国内部分重点旅游省市疫情形势严峻,请在外旅游的待返京群众,严格遵守当地及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按要求合理安排行程,提前向社区报备,安全有序返京。返京后,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警方提示,目前,国内部分重点旅游省市疫情形势严峻,请在外旅游的待返京群众,严格遵守当地及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按要求合理安排行程,提前向社区报备,安全有序返京。返京后,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8

READ MORE

暑假期间是出游的好时间,和亲朋好友一起开着车去看诗和远方,成

READ MORE

受7月27日北京和周边地区降雨及后续地质灾害险情影响,截至7

READ MORE

红色地层南北出露宽度超过160公里,东西延伸长度近600公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