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中青策划->> 正文
8月16日起符合防疫条件的旅客可乘机离藏

2022-08-16 10:5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拉萨市方舱医院了解到,15日晚,5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从拉萨市方舱医院出舱,这也是拉萨市首批解除隔离的出舱人员。5人中年龄最小为5岁,最大为52岁,出舱后他们将继续在隔离酒店集中观察7天。

总台记者探访拉萨市方舱医院

目前,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都在方舱医院接受治疗。总台记者来到西藏拉萨市的方舱医院。

总台记者 陈琴:现在我所在的位置就是拉萨市方舱医院,(方舱医院)的位置在拉萨市的柳梧新区群众体育文化中心,床位有2000张。

据了解,拉萨市方舱医院是8月7日晚启用, 首批进入的是3例无症状感染者。截止到14日共有345人, 其中包括33名儿童和3位孕妇。

拉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方舱医院院长 尼玛:我们有严格的分区管理,包括入舱的患者严格按照无症状、轻症来进行分区管理,同时按照年龄段,老人、儿童、产妇,进行了分类管理。

记者在方舱医院内部看到,医护人员都在井然有序地工作。每个隔间住有2位患者,床头有呼叫系统,随时可以跟医护人员取得联系。他们也可以在医院内指定的户外空间做运动,跑步、散步或者做操。有的还加入到方舱医院的志愿者团队,照顾老年病人和小孩。

从16日起符合条件旅客可乘机离藏

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发布消息,从16日零时起,旅客离藏须持连续3日内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藏易通”绿码。此外,在机场抗原检测呈阴性,满足以上条件可以离藏。为避免耽误行程,旅客至少提前3个小时抵达机场。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8

READ MORE

暑假期间是出游的好时间,和亲朋好友一起开着车去看诗和远方,成

READ MORE

受7月27日北京和周边地区降雨及后续地质灾害险情影响,截至7

READ MORE

红色地层南北出露宽度超过160公里,东西延伸长度近600公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