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储备14项全球领先技术,东风马赫装机达成10万台

2022-09-15 12:2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张真齐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众所周知,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被称为汽车的“三大件”。“三大件”的质量,会直接影响到一辆汽车的品质和性能。其中,发动机更是被誉为汽车的“心脏”。

9月9日,东风马赫动力品牌第10万台发动机在东风风神武汉工厂正式装机,搭载该发动机正式量产下线的正是东风风神即将上市的全新车型——全新奕炫马赫版。

东风乘用车公司轿车营销总监雷宁对记者说:“作为东风公司潜心自主研发的动力品牌,东风马赫动力储备14项全球领先技术,斩获了120多项发明专利。”

据悉,目前东风马赫动力已推出马赫动力1.5T发动机和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其中马赫动力1.5T发动机应用350bar高压喷射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采用阿特金森、热管理模块等10项高效燃烧技术,并实现活塞、连杆、曲轴的轻量化设计和超700万公里整车全场景验证。

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则采用多模电驱无级变速架构,具备高效油冷电机技术双电机布局,能够实现复杂工况下多模式无缝切换,加速不需换挡且强韧有力。其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07%,可实现10种混动模式。

“马赫动力1.5T发动机、马赫双擎混动系统先后斩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已跻身世界一流发动机梯队。”雷宁说。

为满足用户兼顾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出行需求,东风马赫动力还对动力版本进行了扩充,为消费者提供1.5L自吸、1.5T涡轮增压,以及油电混合的多重动力选择。

记者了解到,全新奕炫马赫版提供1.5T涡轮增压和1.5L自吸两套动力系统。其中,东风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00N•m;东风马赫动力1.5L发动机通过采用缸内直喷、双VVT等关键技术,实现了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58N•m,实现了动力与油耗的平衡。

“未来,东风马赫动力还将不断扩充动力阵营,加速推出东风马赫动力PHEV、马赫E纯电,并计划于2023年实现向PHEV、EV发力的多能源动力布局。”雷宁透露,下一代马赫动力1.5T发动机已启动研发,热效率将达到45%,而下一代马赫4HD系列、HD150系列均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中。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通往

READ MORE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

READ MORE

当前仍有近23万高校师生员工需陆续返京返校,中秋、国庆两节临

READ MORE

8月21日8时至22日7时,河北邢台中西部、衡水中北部和石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