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中青策划->> 正文
国庆出游需求稳序增长 防疫落实落细

2022-09-23 14:3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十一”国庆长假临近,多家旅游平台发布的2022年国庆假期旅行预测报告显示,国庆长假旅游进入稳序增长阶段,本地游、周边游是今年国庆假期旅游消费的主流。作为今年最后一个长假,国庆假期旅游热度有望成为暑期之后的第二波高峰,近一周预订国庆假期出游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了64%,预订火爆的同时,各地防疫措施落实落细中。

多家旅游平台订单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之后,国庆旅游产品预订热度呈现增长趋势,国庆前的订单以本地周边游预订为主,北上广以及华东城市民众的本地游、周边游需求旺盛。与众多短线产品不同的是,国庆乡村游的预订已驶入“快车道”。

携程旅游西安南门店 店长 李国静:这周和上周比订单增加了128%,云南、江西婺源今年变成了火爆项目,咨询的客人比较多。省内的客人主要还是偏向于乡村游和野外宿营,大家都比较喜欢去一些开放的景色比较美的地方。乡村游跟去年相比确实火爆了不少,热度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

报告显示,亲子游、乡村游、红色旅游、休闲户外游和自驾游成为今年“十一”假期最热门的出行主题。某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国庆选择自驾游的用户占比达43%。

数据显示,国庆假期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三成,乡村民宿在所有民宿中的比重较去年提升了14个百分点,为客人提供沉浸式多样赏秋玩法的特色民宿成了“香饽饽”。在浙江宁波,民宿房间预订格外火爆。

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多地旅游景区完善网上预约制度,做好游客实名信息登记工作,引导游客分时段、分批次、间隔性错峰旅游,确保防疫、游玩两不误。

浙江宁波市宁海湾游客服务中心负责人 陈金霞: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美化和净化景区的环境,对码头、游客上船等候区及海岛的休闲区都做了提升,努力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体验。

从预订数据看,今年国庆假期出游出发人次将从9月29日迎来快速增长,10月1日当天达峰值,出游热潮更多集中在9月30日—10月5日之间。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通往

READ MORE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

READ MORE

当前仍有近23万高校师生员工需陆续返京返校,中秋、国庆两节临

READ MORE

8月21日8时至22日7时,河北邢台中西部、衡水中北部和石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