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微资讯->> 正文
女孩弯腰28次清理货车撒漏碎石

交警调取监控找到“温暖之举”当事人并上门致谢

2022-10-20 10: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匡小颖

当地交警大队为女孩特制了一面锦旗

    近日,一名骑电动车女孩28次弯腰捡起超载货车撒漏碎石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事后,交警对这名女孩上门致谢。

    10月1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到当事人李希晗,她说当时看到路上撒漏的拳头大的碎石,感觉很不安全,她就趁车流少的时候去捡。她感谢网友关心,称当时有注意自身安全。

    趁车少时清理国道上石块

    10月19日,李希晗向北青报记者讲述,10月14日晚6时许,她骑电动车下班回家。行驶在205国道时,她发现非机动车道上右侧不规则地散落着很多石块。“应该是石料,差不多都有拳头大,形状不规则的坚硬石块。”

    李希晗骑车能从这些石块间隔中穿过去,但她担心这些碎石影响到其他行人或者车辆的安全。所以,她将车靠边停下,趁着车少的时候弯腰将石块捡起移到路边。她说石块散落的位置稀稀拉拉有十余米,她几分钟捡完就离开了。

    五六分钟后,几名交警将李希晗拦了下来。交警告诉她,是一名超载大货车撒漏碎石,交警已经对其进行处罚,正打算回去清理碎石时发现被清理干净了。

    交警查监控发现女孩举动

    钢城公安交警大队的民警介绍称,10月14日晚,钢城公安交警大队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时,发现一辆超载大货车在拐弯时存在货物撒漏的情况,现场执勤民警随即上前将车辆查获,并对驾驶人依法进行了处罚。可是就在民警处理完大货车违法行为返回现场准备清理撒漏的碎石时,却发现碎石已经被清理干净了。这也就过去了几分钟的时间,到底是谁清理的?

    细心的民警查看了该路段监控,发现一位戴着粉色头盔、身着黑羽绒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女子经过此处时,停下车先后28次弯腰将路面石块移到了路边,完全排除路面危险后悄然离开。于是附近巡逻警力立即沿线寻找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女孩,果然在前方不远处找到了她。

    送锦旗点赞“温暖之举”

    女孩名叫李希晗,今年22岁,是高庄街道办事处的选调生,目前在村里挂职锻炼。10月15日上午,钢城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钟梁来到高庄街道办事处,对李希晗清理道路碎石的温暖之举表示感谢,并且将她弯腰捡拾石头的视频刻成了光盘,还特制了一面印有“温暖之举 为您点赞”的锦旗给她本人及单位送去。

    李希晗说,这几天她也注意到有一些网友担心她的安全。她表示,自己当时有注意自身安全,会回头看,趁车少的时候去捡,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会多注意。她也没想到自己做的这么件小事会受到大家的关注,父母从小就教导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北京青年报 记者 匡小颖)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通往

READ MORE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

READ MORE

当前仍有近23万高校师生员工需陆续返京返校,中秋、国庆两节临

READ MORE

8月21日8时至22日7时,河北邢台中西部、衡水中北部和石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