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乘联会:11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预增六成

2022-11-28 09:1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5日电 乘联会官方微信号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推算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86.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2.4%,其中新能源零售在60.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58.5%,渗透率约32.3%。

乘联会指出,10月,国内疫情多点爆发,经销商经营和消费者出行受阻,市场表现不及预期。全月狭义乘用车零售184.3万辆,同比增长7.5%,环比下降4.2%。受头部厂商调整影响,新能源零售55.5万辆,同比增长74.9%,环比下降9.2%,渗透率30.1%。

11月疫情影响持续扩大,消费鼓励政策作用发挥受限,车市难以快速恢复。而新能源厂商抢抓政策红利,有望走出分化行情。

厂商销售动向方面,11月中旬乘用车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4.5%,整体让利水平相比上月(14.2%)略降,终端经营压力加大。据11月零售目标调研显示,占总体市场约八成左右的厂商同比增长约5%,初步推算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86.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2.4%,其中新能源零售在60.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58.5%,渗透率约32.3%。

乘联会分析称,11月以来,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河南等汽车消费大省受到严重影响,主要厂商零售第一、二、三周的日均同比分别为-9%、-12%、8%。临近年末,各地汽车补贴政策再次升温,尤其是前期疫情压抑地区,预计第四周市场同比去年持平。考虑到促消费政策到期前厂商加紧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第五周进入月末冲量阶段,由于去年同期受芯片短缺影响基数较低,预计日均零售同比将达到20%左右。综合估算11月零售将达到186.0万辆。

随着产品力的提升以及消费者接受度的提高,新能源车需求相对坚挺。特斯拉、比亚迪等产能的扩张为年底的新能源车销量上涨提供了稳定支撑,主流产品交付周期缩短,供不应求的局面持续改善。随着年底的新能源补贴到期,新能源厂商纷纷促销加码,特斯拉官宣降价并推出多项优惠措施,福特电马、问界、零跑等品牌也迅速跟进。比亚迪综合考虑新能源补贴政策终止、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已提前官宣明年的涨价策略,努力为明年积累订单。

综上,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86.0万辆,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0.9%;其中新能源零售销量预计60.0万辆,同比增长58.5%,环比增长8.2%,渗透率32.3%。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通往

READ MORE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

READ MORE

当前仍有近23万高校师生员工需陆续返京返校,中秋、国庆两节临

READ MORE

8月21日8时至22日7时,河北邢台中西部、衡水中北部和石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