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商务部:将聚焦汽车家居等领域推动出台新政策促消费

2023-02-03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晓喻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李晓喻) 中国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2日称,为促进消费,今年将聚焦汽车、家居等重点领域推动出台一批新政策。

目前,与投资、进出口相比,中国消费恢复相对缓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将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

徐兴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后将多措并举,继续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在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方面,将引导各地在牌照、充电、通行等各个方面,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让大家使用起来没有忧虑”。

据官方数据,2022年中国全年新车销量2686.4万辆,同比增长2.1%,连续14年居全球首位。其中,新能源汽车内销增长近一倍,增速为93.4%;外销增长一倍以上,为131.4%。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达1/4,提前三年实现了官方规划目标。

徐兴锋称,今后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汽车促消费活动,稳住新车消费增量。此外,将继续扩大二手车流通,加快建设完善全国性的二手车信息查询平台,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让车辆信息更加透明。

在畅通汽车报废更新方面,徐兴锋表示,要修订完善机动车报废管理规定,健全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体系,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促进汽车循环消费。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1月30日晚,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分别发布了2022年的业

READ MORE

当地时间2023年1月30日,韩国取消室内戴口罩规定,但许多

READ MORE

1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

READ MORE

春节假期过后,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承德至平谷段各参建单位迅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