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五座新旗舰”为家庭而来,理想L7正式发布

2023-02-09 19:1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王志远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志远

过去一年,理想汽车凭借“双子星”理想L9和理想L8,在30万—50万元级别SUV市场站稳脚跟。2月8日,理想汽车正式发布为家庭打造的五座新旗舰——理想L7。

据介绍,理想L7Air、理想L7Pro、理想L7Max三款车型全国统一零售价分别为31.98万元、33.98万元、37.98万元。此外,理想L8Air也在此次发布会上同步推出,售价33.98万元。

理想汽车产品规划负责人张骁表示:“理想汽车前三款产品——理想ONE、理想L9、理想L8服务的是三代同堂或二胎家庭,但我们对家的理解其实是广义的,不被人数所限制。理想汽车希望通过理想L7服务更多家庭类型。”

理想汽车CEO李想说:“伴随着Air车型的发布,理想汽车将与欣旺达和蜂巢能源合作。两家企业都为理想汽车建立了专有的生产线,用来生产理想汽车自研的电池PACK,欣旺达和蜂巢的电池将分别配备于理想L8 Air和L7 Air车型上。”

据了解,理想L7搭载全新一代理想增程电动系统,以及自研的前五合一、后三合一智能电动四驱系统,峰值功率达到33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620牛·米。

其配备的电池组总电量为42.8千瓦时,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10公里,综合续航达到1315公里,WLTC综合续航达到1100公里,几乎可以应对90%以上日常城市内的出行需求。

在空间方面,理想L7车长5050毫米,车宽1995毫米,车高1750毫米,轴距3005毫米。当用户轻松拔下座椅头枕,点击开启露营模式后,所有座椅都会自动折叠,再铺上床垫,便能拥有一张1.5米×2.4米空间的“大床”。

在智能化时代,智能驾驶已经开始改变用户驾驶车辆和使用车辆的方式。因此,理想汽车持续致力于将智能驾驶作为标配。

据了解,理想智能驾驶ADPro和ADMax均拥有强大的AI感知能力。其中,ADPro使用纯视觉传感器,ADMax兼容激光雷达等其他传感器,两者均可以将感知能力和研发效率发挥到极致,时刻为全家人监控着车所处的环境。

此外,在规划控制上,理想汽车的高速NOA预测算法,提供了更为舒适的高速NOA自动变道和加减速体验,让高速NOA的自主变道成功率达到98%。理想汽车计划在2023年把导航辅助驾驶能力拓展到城市场景,今年第四季度,理想ADMax将开放城市NOA的早鸟用户内测。

到目前为止,理想L7、理想L8、理想L9产品线布局全部完成。李想表示,2023年2月9日起,用户可在理想汽车全国各地的零售中心体验和试驾全新的理想L7。理想L7Pro、理想L7Max将在3月1日陆续开启交付,理想L7Air、理想L8Air将在4月初陆续开启交付。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1月30日晚,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分别发布了2022年的业

READ MORE

当地时间2023年1月30日,韩国取消室内戴口罩规定,但许多

READ MORE

1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

READ MORE

春节假期过后,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承德至平谷段各参建单位迅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