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西班牙电力公司在葡萄牙兴建欧洲最大电池厂

2022-05-06 10: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近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电力公司Endesa赢得了葡萄牙最为雄心勃勃的能源转型项目之一,该公司在葡萄牙的业务取得了巨大飞跃。Endesa将在葡萄牙阿布兰特什区的佩古投资6亿欧元,安装一个集可再生能源、绿氢和能源储存为一体的工厂。这项投资将在里斯本以北仅58公里处建立欧洲最大的电池厂,令葡萄牙成为该领域的先锋。该工厂将创造75个工作岗位,使地区发展获得生机,在未来几个月出台的配套措施无疑将使当地民众获得更多的财富。

Endesa发电部总经理拉斐尔·冈萨莱斯表示:“这家企业不仅将像以往那样继续押注葡萄牙市场,而且将通过一个我们付出很多努力的项目做到这一点,致力于运营一种可再生发展创新模式,让当地社区在其中发挥真正的主角作用。”

他补充说:“我们相信,这个项目将成为Endesa登陆葡萄牙20年后的业务里程碑。在这20年里,Endesa已经开始盈利。”

正如Endesa葡萄牙子公司总裁努诺·里贝罗·德席尔瓦所说的那样,该项目将包括一个365兆瓦的光伏装置、一个264兆瓦的风电场和168兆瓦的电池存储。它还将连接到一个500kW的电解槽,该电解槽将利用电池无法存储的剩余电力。

报道称,由于葡萄牙法律允许这种电能混合生产设施的存在,该工厂得以成立,潜在资源将得到利用,以实现6000个小时的生产时间。里斯本和周边地区在发展创新电能方面充满活力和灵活性,鼓励各大公司在该领域迈出更大的步伐。里贝罗·德席尔瓦补充说,“我们已经根据当地情况制定了具体的计划和行动,对我们正在拆除的电厂做好安置。这些计划旨在减轻影响,改变和改造当地经济,使能源转型尽可能干净和公平。”

这样,Endesa在葡萄牙的市场份额得到扩大,电力市场份额达到22%,天然气市场份额达到15%,营业额超过20亿欧元。该公司的市场第2地位得到巩固,仅次于市场份额超过30%的葡萄牙电力公司(EDP)。里贝罗·达席尔瓦表示,要充分发展伊比利亚电力市场,仍有关键环节待解决,他希望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共同采取行动。

作为佩古项目的补充,Endesa将在非常靠近加利西亚边境的葡萄牙蒙塔莱格里地区开发一个浮动太阳能项目。该公司刚刚赢得这一项目,需要另外投入1.15亿欧元,该项目预计将于2026年投入运营。

报道认为,Endesa在葡萄牙的两个项目与葡萄牙政府提供给企业的税收便利不无关系,葡萄牙政府非常了解税收优惠在吸引投资方面的优势。

葡萄牙政府的这一举措也是能源和通胀危机中的一个里程碑。“浮动太阳能项目竞标取得圆满成功,葡萄牙打破新纪录,创下了世界上最低的能源价格”,该国环境部发言人指出。(编译/王露)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民政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满足群众祭扫需求

民政部3月21日召开会议,部署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2022-03-22 10:46
纾困措施出台 旅游业期待缓步复苏

受疫情影响,旅游业期盼着纾困解难。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

2022-02-25 09:01
热门点击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2例。而自4月22日至5月5

READ MORE

今天是“五一”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本市将暂延“五一”假期

READ MORE

昨天的发布会上,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彭雪海介绍,北京“健康宝”

READ MORE

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众号消息,北京市要求,从5月5日起,所有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