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焦点图闻->> 正文
步入“新合资时代” 东风本田要做电动化优等生

2023-05-11 08:51    来源: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    记者 张真齐

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本田全球首发亮相了e:NS品牌第二款产品e:NS2 Prototype。2027年后,本田在中国将不再投放新的纯燃油车型,东风本田将基于全新战略推动电动化持续转型。

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崛起已成定局。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新能源展车数量已经多于燃油车。统计数据显示,本次上海车展展出整车1500余辆,其中新能源车占比超过50%,全球首发车及众多概念车的发布数量均创新高。

“电动化是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它不可逆转。”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对记者说,“这次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在东风本田的展台上,我们没有展出一台纯燃油车,这展现了东风本田全面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心和底气。”

记者发现,在本次车展上,东风本田全球首发亮相了e:NS品牌第二款产品e:NS2 Prototype(原型车),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除此之外,东风本田旗下强电智混技术的电动化产品也悉数登场,其中全新一代CR-V e:PHEV、Honda HR-V e:HEV、第十一代思域e:HEV等,都在车展期间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今年3月,东风本田正式发布了强电智混技术品牌,包含e:HEV强电智混和e:PHEV强电智混,拥有更多电驱场景、更高电驱功率、更快电驱响应、更可靠品质四大优势。”郑纯楷表示,东风本田希望这项最新的混动技术,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高阶的价值和出行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全新一代CR-V e:HEV即将焕新上市,英仕派也将搭载e:PHEV强电智混技术迎来换代。今年年内,东风本田全新自主品牌也将正式发布。

此前,东风本田e:NS品牌的首款车型e:NS1已经在去年4月底上市,该品牌的第二款车型e:NS2将于明年年初推出。

“为了促进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本田已经开始在全球推进电动化转型,其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布局走在全球前列。”东风本田总经理渡邉丈洋直言,2027年后,本田在中国将不再投放新的纯燃油车型,东风本田将基于本田中国的战略推动电动化持续转型。

除了加速电动化产品的布局外,在此次上海车展上,新一代“智导互联Honda CONNECT 4.0”及“安全超感 Honda SENSING 360”体验专区同样引人瞩目。

据悉,新一代“智导互联Honda CONNECT 4.0”从周围环境的监测、车内乘员的守护、车辆状态的诊断三个维度,实现了提前感知、预先守护、让驾驶远离危险的安全、安心驾驶体验。

该系统还能够通过人脸识别,自动匹配个人专属的座舱设置;支持更多维的互联,提供更丰富的娱乐内容生态,并通过数据的持续积累和算法的优化,不断学习进化。

“安全超感 Honda SENSING 360”则通过前视感应摄像头和5个毫米波雷达,实现了对车辆周围360度的感应,监测范围和识别精准度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提供各种升级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带来更加舒心、安心的驾控体验。

渡邉丈洋透露,新一代“智导互联Honda CONNECT 4.0”是3.0的进化版本,能提供更加丰富的功能,将搭载于今年夏天换代上市的英仕派车型,后续将逐步搭载于东风本田旗下更多车型。而“安全超感 Honda SENSING 360”已经在全球首搭于全新一代CR-V,后续也将搭载于更多车型。

“今年是东风本田成立的第20个年头,对于东风本田来说,我们也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东风本田副总经理潘建新向记者表示,东风本田成立20年来,始终将品牌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希望通过品牌建设,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的产品价值和优异的服务体验。

目前,东风本田已经构建起思域家族和R-V家族的产品品牌,以此打造更具归属感的产品品牌,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用车感受。在传播方式上,东风本田打通了用户与品牌之间更多的渠道和触点,不断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

记者获悉,今年4月,东风本田的R-V家族正式集结,无论是开拓城市SUV先河的CR-V、活力潮流的XR-V、旗舰SUV UR-V,还是融合时尚与品质于一身的HR-V,都能够为各自细分领域市场的客户带来更卓越的出行感受。东风本田希望通过R-V家族,为每个年龄层次的用户带来更强的归属感和体验感。

“当前,对于所有合资品牌来说,都面临着新时代的转型与改革机遇。”潘建新表示,而对于东风本田来说,凭借在技术层面的长期积累,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在消费者心中展现出全新的形象。

在郑纯楷看来,电动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消费者对电动时代汽车产品的需求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东风本田将不断学习,紧跟时代趋势,去满足消费者对电动化产品的更多期待和新的需求。

“在管理方面,东风本田正在推进数字化管理,希望通过新的方式和手段,去满足消费者对汽车全生命周期的需求,并不断建立与用户的链接,提供更周到的服务。”郑纯楷说,东风本田将毅然决然地选择与用户相伴而行,以“满电”的节奏出发,跟上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全力以赴成为中国电动化新赛道上的优等生。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发布“海纳百川”计划,长安汽车按下出海快进键

随着中国工业不断进步,一批自主品牌企业正从“中国制造”走向“

2023-04-20 16:19
抛出新产品+新服务,上汽大众年轻化战略再进阶

在4月18日开幕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携

2023-04-20 16:19
Hi4-T加持,坦克品牌“越野新能源家族”亮相上海车展

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2023-04-20 16:19
热门点击

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国警惕,这些国家已对前往美国的旅客发出枪

READ MORE

一些气候学家预测,今年可能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而亚洲

READ MORE

我国城际市域列车有了全新“升级版”。5月7日,记者从中车四方

READ MORE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5月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