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深入汽车智造核心,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圆满落幕

2023-05-18 19:2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王志远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志远

5月14日,2023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大赛举行。长城汽车创造性地将马拉松引入汽车工厂,实现了汽车文化与体育运动的深度融合。

此次马拉松既是一场比赛,也是一次深入汽车智造核心,感受在世界级造车工艺间畅跑的体验。大赛共设置全马、半马、健康跑、家庭跑四大组别,整个赛程也迎来全新升级。选手们不仅穿越了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总装、冲压、焊装三大车间及高环赛道,更首次跑进了疲劳耐久路、舒适性路等路段。

和其它以城市街道为主的马拉松赛事相比,长城汽车智慧工厂赛道的沿途风景独具特色。高大灵活的机械臂、100%自动化的智慧生产线,充分展示出企业强大的工业技术与制造实力,让跑友们亲身领略中国智造的魅力。

赛事现场,长城汽车不仅是主办方,也是重要的参与方。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再次轻装上阵,带领近百名公司领导组成高管天团,在和跑友们的频频互动中,轻松完成了又一次健康跑。

赛事过程中,身为本次“跑友”中的一份子,长城汽车旗下重磅车型也玩转赛场。其中,哈弗枭龙MAX担当赛事先导车,生动演绎哈弗品牌新能源战略成果。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哈弗枭龙MAX首搭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该技术专为新能源全场景高阶驾驶需求设计而生,通过硬件到软件的技术突破,实现全优配置、全新构型、全能智控,可做到“全工况效率最优、全场景驾驶无忧”。

他表示:“在全新Hi4的加持下,哈弗枭龙MAX以‘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为消费者带来更省、更远、更安全的驾驶体验,真正让科技实现平权,让造车回归本质。”

造车就是一场马拉松。有业内人士评价说,正是秉持不畏困难、勇于挑战、追求持久的马拉松精神,长城汽车制定了“ONE GWM”的行动纲领,力求每一步走得稳健有力,进而全方位加速扩张新能源出海版图,推动产品、技术、服务等全价值产业链的落地,构建长城汽车的全球影响力,决胜于汽车产业的新一轮竞争。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发布“海纳百川”计划,长安汽车按下出海快进键

随着中国工业不断进步,一批自主品牌企业正从“中国制造”走向“

2023-04-20 16:19
抛出新产品+新服务,上汽大众年轻化战略再进阶

在4月18日开幕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携

2023-04-20 16:19
Hi4-T加持,坦克品牌“越野新能源家族”亮相上海车展

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2023-04-20 16:19
热门点击

南方较强降雨区域有所南移,局地有暴雨;东北等地仍有强对流天气

READ MORE

5月16日,湖北省恩施宣恩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发布情况通报,20

READ MORE

去淄博吃烧烤、去长沙游橘子洲、去潍坊参观风筝博物馆……今年“

READ MORE

据@北京铁路 微博消息,5月16日,受降雨影响,为确保旅客列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