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乘联会崔东树:1-4月微型车新能源渗透率100% A级车突破20%

2023-05-23 11:33    来源:财经网    周鼎新

财经网汽车5月23日讯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通过其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今年1-4月的5万元以下车型的销量占比目前仅有3.6%,2021-2022较2020年的占比持续上升,主要是微型电动车的销量贡献。

新能源车渗透率最高的是小车,微型车渗透率100%,A0级小型车近50%,且A0级的新能源提升特别快。

B级车的新能源渗透率大幅提升到突破36%,年均提升速度很快。

今年A级车渗透率突破20%,但仍是基本最低的,年均提升幅度较慢。而高端车的新能源渗透率提升也较快,体现自主提升的趋势。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发布“海纳百川”计划,长安汽车按下出海快进键

随着中国工业不断进步,一批自主品牌企业正从“中国制造”走向“

2023-04-20 16:19
抛出新产品+新服务,上汽大众年轻化战略再进阶

在4月18日开幕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携

2023-04-20 16:19
Hi4-T加持,坦克品牌“越野新能源家族”亮相上海车展

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2023-04-20 16:19
热门点击

南方较强降雨区域有所南移,局地有暴雨;东北等地仍有强对流天气

READ MORE

5月16日,湖北省恩施宣恩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发布情况通报,20

READ MORE

去淄博吃烧烤、去长沙游橘子洲、去潍坊参观风筝博物馆……今年“

READ MORE

据@北京铁路 微博消息,5月16日,受降雨影响,为确保旅客列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