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混动MPV市场迎“牛市”,传祺E9能否突破天花板

2023-05-26 15:5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许亚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由于“双积分”政策、油价上涨催升燃油车用车成本等原因,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得到越来越多的市场关注。其中,MPV市场成为各大自主品牌秀出电动化、智能化技术的重要舞台。统计数据显示,4月,MPV车型的销量为9.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73%。

近日举办上市发布会的广汽传祺E9,就是瞄准了这一趋势。据了解,传祺E9定位为智电新能源旗舰MPV,新车上市指导价32.98万-38.98万元。

事实上,广汽传祺已在MPV市场创造不少成功案例。2017年,广汽传祺推出了首款高端MPV——传祺M8,一举打破长期以来外国品牌对该细分市场的垄断,被认为是中国自主品牌进军高端MPV市场的风向标。

“让中国品牌登堂入殿,打造世界一流品牌,是所有中国汽车人的使命。广汽传祺责无旁贷,一马当先。”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充满信心地表示,在累计收获42万多名用户后,传祺要继续用实力掌握中国高端MPV市场的定义权。

据介绍,为顺应“新四化”浪潮,广汽传祺联合成立了电池科技公司、电驱科技公司,构建起新能源全产业链布局,逐步实现新能源产业链整体自主可控。此外,广汽传祺拥有14年混动研发历程,是国内最早探索混动技术的自主品牌之一,率先完成了国内双电机串并联DHT技术的开发量产。

得益于长期以来的技术创新,传祺智电新能源E9搭载了同级唯一2.0T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广汽首创双电机平行轴串并联DHT,带来强动力、低能耗的高科技用车体验。同时,车身电池使用广汽弹匣电池技术,提高了电池的能量密度和热管理效率,能适应零下30℃至60℃的超宽温域。

张跃赛表示,在更贴近实际用车场景的WLTC工况下,传祺E9拥有多达1032公里的综合续航,百公里电耗21kWh,百公里馈电油耗6.05L。

“不虚标,更真实。传祺E9让用户能带上家人想走就走,没有里程焦虑。”他介绍说,传祺E9具备智能混动、保电优先、纯电优先3种能源模式。在城市拥堵工况下,车辆可开启纯电模式,减少发动机频繁介入,高效实现智能能量回收,CLTC纯电续航可达136公里。

在智能化领域,传祺E9搭载了12.3英寸副驾娱乐屏、15.6英寸二排吸顶屏、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等7块科技屏幕,还配备了16个雅马哈扬声器音响,让前后排乘客在车内看剧、学习、娱乐时互不打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用户解决大型MPV驾驶、泊车难题,传祺E9配备了ADiGO Pilot智能驾驶系统,车辆拥有26个智驾传感器,具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AR导航等功能。其中,该车具备1000米智能记忆泊车(OTA升级实现)功能,可记忆10条泊车路线,并具有自动避障、自动会车、礼让行人等功能。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预测称,混合动力汽车零售销量有望再创新高。同时,根据我国消费群体的家庭结构变化趋势,MPV市场仍有较大市场潜力。

“传祺E9是广汽集团NEXT行动计划下的首款全新新能源MPV产品,融合了广汽对豪华MPV市场的深度理解和前瞻洞察。”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总结说,无论电动化还是智能化产品体验,传祺E9都要充分满足消费者对智电新能源出行生活的美好向往。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发布“海纳百川”计划,长安汽车按下出海快进键

随着中国工业不断进步,一批自主品牌企业正从“中国制造”走向“

2023-04-20 16:19
抛出新产品+新服务,上汽大众年轻化战略再进阶

在4月18日开幕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携

2023-04-20 16:19
Hi4-T加持,坦克品牌“越野新能源家族”亮相上海车展

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2023-04-20 16:19
热门点击

在国际民航市场快速复苏之际,多家外资航空创下历史最佳业绩。截

READ MORE

经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核定的单位通勤班车(20座及以上大型客车

READ MORE

5月22日,新疆通报了两家旅行社恶意“甩团”,导致数百游客滞

READ MORE

“2023年,民航业将按照安全第一、市场主导、保障先行的原则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