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蔚小理”销量分化 头部车企竞争日趋激烈

2023-07-05 11:07    来源:羊城晚报    潘亮

广州天河区某小鹏汽车体验店内,市民正在了解车型

截至7月5日,已有各家新势力车企公布6月份交付成绩单。从数据来看,大部分车企销量出现环比增长。其中,理想汽车月销量首次突破3万辆,环比增长15.2%;蔚来在降价后重回万辆交付水平,环比增长74%;小鹏汽车销量同样好转,环比增长14.84%。此外,传统车企的新品牌攻势仍然猛烈,广汽埃安继续稳占4.5万辆销量,极氪销量破万辆。

近期,随着中国第20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等车企新车上市交付,新能源车市场销售热情被点燃。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多家4s店发现,看车购车的人明显增多,汽车销量有所回升。“平常一天最多卖几辆而已,但G6新车上市后到店体验试驾的顾客非常多,昨天店里被预订了十几辆。”广州小鹏汽车某4s店的销售黄经理告诉记者。

多家车企销量环比增长

新势力车企方面,“蔚小理”三家出现分化,从6月份造车新势力交付“成绩单”可以看出,多家车企销量呈现环比增长态势。理想汽车、零跑汽车等车企排名居前。理想为32575辆、零跑13209辆、哪吒12132辆、蔚来10707辆、小鹏8620辆;传统车企新品牌中,埃安、极氪、赛力斯6月交付量为45013辆、10620辆、5668辆。

具体来看,理想汽车月度交付首次突破3万辆,环比增长15.2%,同比增长150.1%,坐稳新势力销冠位置。零跑汽车全系交付13209辆新车,同比和环比均实现增长,并超越哪吒位居第二位。哪吒汽车6月环比下滑近7%,掉至榜单第三位。

蔚来汽车降价效应显著,6月蔚来汽车交付新车10707辆,环比增长74%,重回万辆俱乐部,从上个月榜单第六位上升至目前第四位。据悉,目前蔚来的全系车型已经切换到第二代技术平台NT2.0,近期上市的ET5、ES8 等车型,都是在新定价逻辑下的产品,这将有助于其开拓市场。1-6月蔚来汽车交付新车54561辆,截至2023年6月30日,蔚来累计交付量达到344117辆。

6月小鹏汽车共交付新车8620辆,环比增长15%,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并取得今年以来最好成绩。在此之前,从2022年7月至今,小鹏汽车月交付量仅在2022年12月销量过万辆,进入2023年后也鲜有起色,这一情况在6月得到好转。今年1-6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41435辆。在6月份,小鹏汽车累计交付突破30万辆,成为继蔚来、理想和哪吒后第四家达成这一成就的新势力车企。

传统车企方面,广汽埃安6月销量45013辆,同比增长86.7%。1-6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为209336辆,同比增长109%。极氪6月交付10620辆,同比增长146.9%,环比增长22.4%,今年以来首次冲进万辆俱乐部。赛力斯新能源汽车6月销量达9348辆,其中,赛力斯汽车销量5668辆。此外,6月飞凡F7交付量为2336辆;合创汽车在6月交付量达2675辆;岚图汽车6月交付3007辆新车。

新势力车企加快推出新车型

乘联会发布的最新调研数据表示,6月初市场需求略有回落,中旬随着“618”促销活动的开启、地方补贴的发布以及端午节到来的影响,车市热度有所回温。各厂商和经销商积极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地方性补贴叠加企业半年度冲量双重优惠,支撑终端零售环比持续升温。据了解,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新势力车企加快推出新车型,不断提升产品力。

小鹏汽车方面,6月29日,小鹏G6上市,新车定位中型纯电SUV,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9万-27.69万元,其是小鹏汽车迎来战略和组织调整后的第一款全新车型。6月9日至28日,小鹏G6的订单已突破3.5万辆。

蔚来汽车方面,6月15日,蔚来智能电动旅行车ET5T上市并开启交付;6月24日,全场景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ES8进行了配置调整等;6月28日,全新ES8开启交付。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曾对外表示,全新ES6已于6月份完成产能爬坡,7月交付将加速。

同时,埃安正在加速推出新产品,以期进一步提升销量,昊铂Hyper GT纯电轿车已在7月3日上市。据悉,理想汽车旗下首款5C纯电超级旗舰车型,理想MEGA将于第四季度发布,AITO问界M9定位全景智慧旗舰SUV,也将于第四季度正式发布。( 潘亮)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工信部:我国已建立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经过坚持不懈努力,我国建立了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

2023-06-21 11:57
工信部:将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国纷纷

2023-06-21 11:57
国家发改委:加快先进充换电技术标准制修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欧鸿表示,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行

2023-06-21 11:33
热门点击

记者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近日,民航局发布《关于落实数字中国建

READ MORE

7月1日,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青藏铁路西宁

READ MORE

近日,有市民反映,上海地铁空调太冷,特别是7号线、10号线,

READ MORE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三天(22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