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丰田暂停所有日本工厂生产

2023-08-30 10:30    来源:新华社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当地时间8月29日表示,由于发生计算机系统故障,丰田在日本的全部14家车辆组装工厂停工。工厂何时恢复生产尚无法确定。停工涉及14家工厂28条生产线,丰田方面没有说明受影响的车型。根据媒体的计算结果,这些停工的工厂加起来约占公司全球产量的1/3。

据共同社报道,故障发生于29日清晨,导致零部件订单无法处理。丰田一度宣布,除位于福冈县的九州宫田工厂和京都府的大发汽车公司京都工厂外,12家组装工厂停工。不过,停工工厂数很快修正为全部14家工厂。

故障原因仍在调查。丰田初步判断,故障应该不是由网络攻击引起。去年3月,丰田旗下工厂一度因日本供应商受到网络攻击而关闭。

共同社报道,丰田组装工厂使用同一套系统,宫田工厂和京都工厂29日在故障发生前完成了订单处理。

丰田国内14家工厂除国内销售的部分外,还生产出口海外的车辆。2022年度丰田在全球生产了913万辆汽车,其中278万辆由国内工厂制造。

故障还引发了连锁反应,集团公司丰田工业表示,由于汽车装配厂的故障,丰田工业也部分暂停了两家发动机工厂的运营。

截至当天收盘,丰田汽车日股收跌0.21%。作为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公司今年上半年在日本本土的日均产量为1.35万辆,同比上升了29%,也是近两年的首次增长。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工信部:我国已建立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经过坚持不懈努力,我国建立了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

2023-06-21 11:57
工信部:将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国纷纷

2023-06-21 11:57
国家发改委:加快先进充换电技术标准制修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欧鸿表示,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行

2023-06-21 11:33
热门点击

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和京投所属轨道公司获悉,从昨天起,地铁

READ MORE

全国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公安部交管局最新下发通知,部署各

READ MORE

伴随开学日期临近,暑期旅游市场逐渐降温。8月29日,多家旅行

READ MORE

南北地区两条地铁新线要来了!8月29日,地铁17号线北段和1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