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汽车互联->> 正文
2大承诺9项权益全力守护 欧曼行星引领中卡进入全场景自动挡时代

2023-11-24 20: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日,欧曼行星采埃孚AMT中卡产品在嘉兴全国首发,行业瞩目。从重卡到中卡,从银河到行星,欧曼总是能够深度洞察新时代客户需求,紧紧握住行业发展脉搏,不断探寻、不断突破,打造出凝聚“天时、地利、人和”三重优势的高品质产品。欧曼行星自动挡中卡的到来,将与欧曼重卡为客户提供干线——长支线——区域集散系统化物流用车解决方案,再次引领中卡进入AMT时代,书写自动挡中卡只选欧曼的新传奇。同时,欧曼还为行星自动挡中卡定制了专属的客户权益、超长质保2大服务承诺,涉及9项客户权益,力保用户更无忧、更高效地开车跑运输!

自动挡中卡已是行业大势所趋

卡车自动挡时代已经来临!放眼全球,自动挡已成为欧洲卡车市场主流,占有率高达95%,其中中卡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ZF-AMT占比达35%,行业第一。以自动挡重卡发展轨迹对标来看,虽然自动挡中卡在中国还处于导入期,但发展趋势已不可逆,预估在2024年市场渗透率突破10%,正式进入行业爆发期。

此时,欧曼行星自动挡中卡的到来,不仅以“领头羊”的角色展现行业领导者实力,开启自动挡中卡发展新纪元。因为,依托福田汽车20多年的技术沉淀,加上欧曼本身所具备自我革新、引领潮流的基因,再加上ZF9AMT变速箱赋能整车的动力性、经济性、操作性、智能性及安全性,能够充分保证欧曼行星自动挡中卡处于行业遥遥领先的地位。

在自动挡中卡发展趋势下,欧曼行星率先布局, ZF9AMT自动挡中卡实现了8X4、6X2、4X2三系产品布局,支线+区域集散两条线齐头并进,绿通、冷链、快递、快运等主流应用场景的全面覆盖,能助力广大用户在中卡运输场景中更高效、更节油、更舒适、更智能地跑车拉货,最大程度上满足自己的需求!

自动挡中卡已是用户运输所需

行业趋势是外在推导因素,用户需求才是真正的内在动力!据欧曼调研统计,当前超过72%以上的中卡用户非常需要自动挡。这主要因为客户结构在发生变化,年轻的80后、90后司机在快速成长并占据主流,对“高端、智能、上档次”的自动挡车型需求旺盛,女性司机比例也是逐年增加,对操作简单自如、换挡平顺不费力的自动挡的需求在快速提高。

客户的需求正是欧曼产品的发展方向。欧曼自动挡中卡打通人-车-家-云-商万物互联体系,且关键舒适性指标提升20%,为用户打造出了以人为中心的第三工作和生活空间。其不仅具有全新宽敞平地板、高通过性的科技智能座舱,还具有蓝牙通话、多屏互动、电加热座椅及加长卧铺等高端配置,让客户获得超值驾乘感受,尊享智能驾驶体验。更重要的是,ZF9AMT变速箱全自动换挡和离合器控制,换挡平顺、快速,轻松解放司机左脚、右手,提高驾乘舒适性的同时,还能降低疲劳强度,大大减轻司机负担。

而且,作为劳动强度较大的行业,中卡运输司机同样面临着工作时间长,易产生疲劳驾驶,安全隐患大的困扰。在保障用户安全方向,欧曼始终将每款产品都做到了极致,为用户树立更可靠的生命线。欧曼行星自动挡中卡在开发过程中,严格进行零部件各项可靠性性能指标考核。其中,300马力的高效发动机具有80万公里的B10寿命,稳定可靠;基于成熟MT变速箱开发的ZF AMT自动变速箱,XYA换挡寿命高达 300万次;驱动桥换油周期长达10万公里,配置的加宽制动蹄片,制动更安全更可靠;悬架系统的承载能力提升28%,轻松实现合规降重,能为市场提供更多的选择、能为卡友铸就牢固的安全保障,保证产品能够适应各种工况场景。

自动挡中卡彰显降本增效经济性

而且,在当前“运费偏低、油价偏高”内卷运输环境中,降本增效成为卡友的核心追求。欧曼行星自动挡中卡具有优良的节油性能。首先,在产品造型上,欧曼行星自动挡中卡充分考虑流体动力学,优化及改进多种零部件造型,选用节油性能优秀的动力链,达到节油效果。导流罩优化,降风阻5%,货箱优化,降风阻4%,格栅、保杠优化,降风阻2%,低滚阻轮胎降油耗1.2%。另外,ZF变速箱驾驶策略确保合适挡位,始终在经济范围内,节油3-5% ;6.5L发动机最低比油耗191g/kWh,在1100-1600r/min的35%以上负荷区域油耗降低3g/(kW·h),经济性优势显著。

通过实测对比试验数据显示,高速油耗非巡航模式下,行星AMT的油耗比MT 低1.44%,国道油耗非巡航模式下,行星AMT的油耗比MT低2.91%,高速油耗非巡航模式下AMT的油耗比友商低 17.49%,国道油耗非巡航模式下,行星AMT的油耗比友商低 17.48%,充分显示了行星AMT的节油优势。

而且,本着用户运输利益最大化,欧曼行星在轻量化技术设计上领先于市场。在新材料运用上:铝合金、高强钢,降重254kg;结构上:拓扑结构优化,降重78kg;工艺上:液压胀形工艺成型,降重16kg,较行业同类型产品轻200-400kg,拉的多就能赚的多,省的多就能“盈”的多。

现如今,欧曼行星自动挡产品实现了快递快运、绿通/冷链、配货、日用散杂、水产全行业、全场景覆盖,将助力用户在中卡运输领域展现更强的竞争力、提高运输效率和效益的同时,也能快速赢占市场。不论何时,欧曼始终秉承为客户造好车的使命与初心,坚持科技创新,以最优产品、最优服务回馈用户,以引领性的优势,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工信部:我国已建立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经过坚持不懈努力,我国建立了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

2023-06-21 11:57
工信部:将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国纷纷

2023-06-21 11:57
国家发改委:加快先进充换电技术标准制修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欧鸿表示,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行

2023-06-21 11:33
热门点击

11月23日,在交通运输部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期间,交通运

READ MORE

免签、增加航班、增加接待能力等多重利好加持下,今年4-9月,

READ MORE

按图试验列车已开行220余趟;全封闭式声屏障穿越河北永清县城

READ MORE

昨天,据中铁京雄(北京)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消息,京雄高速公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