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外媒:大众汽车高管警告将裁员

2023-11-29 09:5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8日报道,大众的高管们警告将进行裁员。大众与工人委员会的谈判正在升温,同时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在为一项100亿欧元的成本削减计划做准备。

该报道称,在11月27日与工会代表举行的会议上,大众品牌负责人托马斯·舍费尔(Thomas Schäfer)警告称,旗舰业务“没有从我们的汽车上赚取足够的利润,无法独立为(向电动汽车)转型和我们自己的未来提供资金”。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舍费尔表示:“我们的管理成本太高,我们的工厂效率不够高,我们的成本明显高于竞争对手。”

该报道指出,随着中国汽车制造商大举进军欧洲,今年6月大众品牌宣布,计划到2026年削减100亿欧元成本,以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提高利润率。舍费尔周一(11月27日)表示,收到的订单,“尤其是电动汽车订单,低于我们雄心勃勃的预期”。

该报道介绍,大众集团还生产保时捷、奥迪和斯柯达等品牌。大众集团员工数量出了名的多,并受到该国强大工会的严密保护。此外,大众还有自己的工人委员会——由选举产生的员工代表组成,负责与管理层谈判。

该报道指出,备忘录显示,大众工人委员会主席丹妮拉·卡瓦洛(Daniela Cavallo)在7月份曾表示,削减成本的同时不能“裁员”——她在周一重申了这条红线,称她将让大众遵守一项确保工作岗位至2029年的协议。

该报道称,2022年夏天,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突然辞职,部分原因是其与工人委员会发生冲突。此前,迪斯声称集团在德国的23万多名员工中,至少有3万人是多余的。

该报道指出,大众负责人力资源的董事会成员贡纳尔·基利安(Gunnar Kilian)周一表示,该公司将利用“人口曲线”,通过不接替一些即将退休员工来减少工作岗位。但他警告称,大众最终将“不得不减少(公司)许多部门的人手”。

该报道最后指出,根据上述内部备忘录,基利安表示:“如果我们想让大众品牌永不过时,我们还必须提高人员使用效率,并在内部公开讨论劳动力成本问题。”




来源:中新经纬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工信部:我国已建立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经过坚持不懈努力,我国建立了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

2023-06-21 11:57
工信部:将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国纷纷

2023-06-21 11:57
国家发改委:加快先进充换电技术标准制修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欧鸿表示,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行

2023-06-21 11:33
热门点击

铁路部门对12306网站(含App)进行了优化,持“永居证”

READ MORE

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安家庄特大桥上跨丰沙铁路立交桥,历时4

READ MORE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在大地上,阿坝州茂县的群众已经按捺不住内心

READ MORE

工信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启动第一批公共领域车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