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汽车互联->> 正文
增程动力是亮点,长安猎手搅动皮卡市场

2023-12-30 08:3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张真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随着汽车消费逐渐升级,以及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皮卡车市场发生了较大改变。近日启动预售的长安猎手,则试图将皮卡带入新能源时代。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首款超级增程皮卡,长安猎手此次共推出8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3.99万-21.69万元。同时,该车还推出包括非营运首任车主三电系统终身质保、增程系统终身质保、基础流量免费等多项权益。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彭陶在预售发布会上介绍说,长安猎手是长安汽车践行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以能源价值创新为驱动,着力打造的全球首款超级增程皮卡。自从在2023广州国际车展首发亮相以来,长安猎手受到了皮卡市场的高度关注,行业知名度迅速飙升。

据介绍,为了直击以往皮卡车“高性能与低油耗对立”的核心痛点,长安猎手采用了峰值100kW的发电机和长安蓝鲸2.0TGDI发动机组成的增程器。通过双电机驱动,该车的电机峰值功率可达200kW,电机峰值扭矩达470N·m,轮端扭矩为5000N·m,百公里加速需7.9秒。

“长安猎手在皮卡行业内率先推出了‘一键注力’功能,即使是在海拔5200多米的高原地区,该功能也能让车辆在装载近1吨、海拔差2000多米的长距离爬坡测试中实现高效补能。”彭陶透露说,在高原测试中,长安猎手实现了“充电30分钟,电量即从20%充至80%”的快速补能。

为了打消用户对新能源皮卡的电池安全顾虑,长安猎手采用五大高安全电池防护,以及独有的笼式电池防撞结构,将电池“藏”于车身中,有效防止碰撞挤压或电池磕碰。此外,在车身安全、动力安全、信息安全以及制动安全等方面,长安猎手也给予了充分保障。

彭陶表示,超级增程的结构简单,故障率相对较低,因此长安猎手能给用户带来更省心、出色的新能源皮卡体验。

他告诉记者,为了适应皮卡用户更加多元的出行场景,长安猎手搭载了全场景户外放电功能。该车配置了3.3kW大功率放电面板,拥有双220V插头和最大227度的储备电量,可供2000W的电器使用超过100小时。

“长安猎手聚焦新能源赛道,以全球化视野开辟了皮卡的全新领域,同时也打消了用户对于纯电皮卡续航里程不足、充电不方便的担忧。”彭陶表示,开启预售后,长安猎手将进一步释放产品魅力。13.99万元起的价格,足以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增程皮卡的全新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工信部:我国已建立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经过坚持不懈努力,我国建立了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

2023-06-21 11:57
工信部:将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国纷纷

2023-06-21 11:57
国家发改委:加快先进充换电技术标准制修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欧鸿表示,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行

2023-06-21 11:33
热门点击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启首届航旅节活动,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在活动

READ MORE

今天为元旦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据北京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消

READ MORE

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站,终至河北省唐山

READ MORE

为多方位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方便市民更为快速、便捷地查阅公共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