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丰田汽车宣布召回超过79万辆汽车 涉及三款车型

2024-02-01 10:09    来源:北京商报

当地时间1月31日,丰田汽车公司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报告,对2019年12月至2024年1月生产的三款车型,共计79.33万辆汽车实施召回。

1月30日,丰田集团会长丰田章男出席发布会,为丰田汽车造假丑闻频出而道歉。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信息,由于相关车型与前轮和车身相连的部件耐久性可能不足,在频繁使用融雪剂的地区行驶可能导致腐蚀或裂纹,甚至造成车辆无法行驶。

此前一天,丰田汽车公布数据显示,包括子公司日野和大发在内,其2023年全球销量增长7.2%,达到创纪录的1120万辆。包括同名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在内的丰田汽车销量达到1030万辆,也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约占三分之一,纯电动汽车占比不到1%。

相比之下,去年位居第二的大众集团2023年交付量同比增长12%至924万辆,这也意味着丰田集团汽车销量连续四年居全球首位。

不过,丰田最近质量问题频出。丰田集团会长丰田章男1月30日在名古屋市举行记者会,就大发工业和丰田自动织机等集团内接二连三的违规问题致歉称:“给广大顾客和股东带来麻烦与担忧,对此深表歉意。”他表示,自己作为集团的负责人“将带头进行变革”,亲自推动风气改革。

受到丰田自动织机生产的发动机停止供货的影响,丰田和日野汽车对部分工厂的生产线进行停产。丰田在日本国内组装车辆的4座工厂的6条生产线自1月29日起停产。日野汽车的羽村工厂(位于东京都羽村市)第2生产线也已停产。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工信部:我国已建立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经过坚持不懈努力,我国建立了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

2023-06-21 11:57
工信部:将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国纷纷

2023-06-21 11:57
国家发改委:加快先进充换电技术标准制修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欧鸿表示,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行

2023-06-21 11:33
热门点击

据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1月30日,全社会

READ MORE

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今天(1月31日)全

READ MORE

近日,一组组春运数据的公布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活力四射的中国,“

READ MORE

随着2024年春运大幕拉开,预计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8000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