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汽车互联->> 正文
自动挡轻卡奥铃玉兔Ⅲ,新物流利器,不惧风雪,省油还能拉!

2024-02-23 20: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最近,暴雪、冰雨、冰雹天气突袭众多城市。对于跑运输拉货的卡友来说,湿滑的路面平添了许多安全风险!如何在风雪天气通行无阻?对于此,奥铃玉兔Ⅲ早有准备!在研发之初,这款自动挡轻卡就为雨雪天气设计了对应的模式,在此情况下,只要打开雪地模式,就能为卡友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在乘用车方面,雪地模式的应用并不罕见,但对于商用车而言,雪地模式的应用却少之又少。奥铃玉兔Ⅲ雪地模式的主要功能是限制发动机的输出扭矩和变速箱的传动比,减少车辆在雪天行驶打滑的概率。同时,雪地模式还会扩大防抱死刹车系统(ABS)的工作范围,在非紧急情况下也会启动ABS功能,增强电子稳定程序(ESP)功能,使更多的动力分配在有附着力的车轮上,降低轮胎瞬时受力,平稳起步,避免打滑。雪地模式的打开方式也非常简单,切换换挡手柄至A模式,然后切换雪花标志的按钮,仪表盘雪花指示灯亮起即为开启状态。

当然,哪怕有了雪地模式的保障,也切不可掉以轻心,无论是启动还是行驶都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是路线的选择,下雪天尽量沿主干道以及环线辅路行驶,规避拥堵造成的延误;其次,在启动之前,卡友最好准备一块棉布,随时擦拭车窗内侧雾气和反光镜,保持良好视线;第三,在积雪覆盖的道路上启动,最好前后移动一下车辆,点火后轻踩油门,不要让车轮空转,避免越陷越深;第四,行驶过程中,也要时刻注意周围的车辆,随时准备刹车。最后,在上下坡时要低挡通过,不要换挡,上坡防熄火,下坡禁止空挡滑行。总之,雨雪天气,“小心驶得万年船”。

除了雨雪天气的防护,奥铃玉兔Ⅲ还提供多种方式的安全保障。例如蠕行禁止,即驾驶员打开车门,禁止蠕行;起步禁止,驾驶员必须系上安全带,并踩下油门,EPB才能自动释放;溜坡提醒,自动贴合离合器,降低溜坡风险,确保行车安全。奥铃玉兔Ⅲ还提供210+故障代码,并通过三类人机交互,帮助卡友迅速准确识别车辆故障,做到心里有数不慌。

作为第三代自动挡轻卡,奥铃玉兔Ⅲ既是安全保障方面的优等生,更是同类自动挡轻卡的佼佼者!相比传统自动挡轻卡,奥铃玉兔Ⅲ打破了油耗高、不能拉货、不能爬坡的刻板印象。在被誉为“天下公路第一弯”的68道拐中,装载3吨的奥铃玉兔Ⅲ跑出了综合油耗12.2L/100km的成绩,与手动挡轻卡相当。奥铃玉兔Ⅲ还在河南、重庆等山区道路进行了测试,其燃油经济性及爬坡性能均得到了充分地验证。

省力更省油,能拉更安全!看完上面的介绍,你心动了吗?目前,购买奥铃玉兔Ⅲ欧康或福康版,均可享交3000元订金抵5000元,最高7000元金融补贴以及欧康动力核心零部件质保5年不限里程、购车2年内免费道路救援等福利。更多详情,可咨询当地经销商了解。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工信部:我国已建立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经过坚持不懈努力,我国建立了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

2023-06-21 11:57
工信部:将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国纷纷

2023-06-21 11:57
国家发改委:加快先进充换电技术标准制修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欧鸿表示,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行

2023-06-21 11:33
热门点击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中东部的雨雪天气稍有减弱,江西中

READ MORE

随着春节旅游市场逐渐降温,多条航线的机票价格跳水,花费比节假

READ MORE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路北京局)消息,2月

READ MORE

记者从中国民航局获悉:今年1月,我国民航旅客运输量明显提升,

READ MORE